培根铸魂 向美而行——记双流艺体中学2022-2023学年度上期班主任工作会

来源:作者:时间:2022-10-15 16:52:39
\

  班主任是德育工作的灵魂人物,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核心力量。为了更好地秉承“一人一长一卓越”的办学理念,提升班主任的德育工作意识和水平,我校于2022年10月11日召开了本学年度上期第一次班主任培训暨工作会。经验分享     会上,郭继明、黄应映、杨俊霞、张含凤、张慧怡、周红艳六位老师首先就暑假阅读的《现代中小学班级智力体系模型建构与实践案例》、《现代中小学主题班会模型建构与实践案例》、《现代中小学德育智力体系模型建构与实践案例》进行了心得分享。

\

郭继明老师分享

\

黄应映老师分享

\

杨俊霞老师分享

\

张含凤老师分享

\

张慧怡老师分享

\

周红艳老师分享

  六位老师不同的感悟和体验都向我们传达了一个道理:要做学习型的德育工作者。

  工作安排

  随后,学校德育安全处、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就后续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强调。

  校团委书记廖永华通过主题讲话,告诉班主任:好的德育,就是在学生陷入黑暗时带来光亮。

\

校团委廖永华书记讲话

  德安处副主任段烈就疫情防控等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

段烈副主任讲话

  德安处副主任邓文兵讲解了最美教室和寝室评选的评比规则。

\

邓文兵副主任讲话

  德安处副主任韦霞就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并就特殊学生关爱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

\

韦霞副主任讲话

  德育副校长吴杰与班主任们进行交流,强调班主任工作永远是勤字当头,要谨记班主任岗位的职业追求,勇担学校发展重任。

\

副校长吴杰讲话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石东华校长围绕“如鱼得水、如虎添翼、如火如荼”三个关键词对本次会议作出总结,要求各位班主任要因时而教,因事而化,把品德培养放在学生成长的首位。

\

党委书记、石东华校长讲话

  行动是最有力的宣言,落实是最有力的担当!新学期,让我们同心同力栽培艺路花开,幸福同行开创美好未来!(四川省双流艺体中学)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敬业精业,爱生爱教——张含凤老师在双流区2022年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分析会上做主题发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