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邑县实验中学隆重举行2022年“薪火计划”师徒结对仪式

来源:作者:时间:2022-10-11 10:38:31
  为充分发挥学校骨干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进一步打造学校优质教师团队,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10月9日,大邑县实验中学在学术厅隆重举行2022年“薪火计划”师徒结对签字仪式,二十多位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和名优骨干教师结对。大邑县教育局副局长顾剑波、县教育学会书记王成、新华文轩经理梁晓兰、学校特聘专家顾问团及学校行政干部参加师徒结对仪式。本次师徒结对仪式由大邑县教师进修学校、大邑县教育局中小学教育研究室主办,大邑县实验中学承办,并获得新华文轩股份有限公司大邑分公司大力支持。

\

\

  结对仪式在欢快的音乐声中拉开帷幕。签字仪式前,副校长赵焱宣读了学校青年教师培养特聘专家顾问团和师徒结对名单。学校校长张家智、副校长赵焱、李涛、任冠强为王成等十多位县教研室专家颁发了聘书。县教育局副局长顾剑波、教育学会书记王成、新华文轩经理梁晓兰等领导为师傅颁发聘书,徒弟们向师傅恭敬献上鲜花。随后师傅与徒弟们在师徒结对协议书上庄重签下自己姓名。

\

\

  根据结对目标和要求,师徒须按《大邑县实验中学拜师学教的有关规定》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师傅必须做好“传、帮、带”相关工作;青年教师向指导教师学师德、学技能,仔细研究指导教师的讲课技巧,学习讲课思路,尽快熟悉本学科的教学方法,提高授课水平,并切实做好备课、听课、说课、评课四个环节。

\

  孙艺桐老师代表结对的徒弟发言,她表示:新教师们将牢记使命,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继承和发扬老教师爱岗敬业、勇挑重担的实干精神,以诚心细心的态度向老教师学习,不断反思和总结,提升自己的业务,战胜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挑战和困难,创造不平凡的成绩。

\

  蒋乾宏老师代表结对的师傅发言,她表示:要全心全意为徒弟们做好指导,给予真诚的关心,师徒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她希望新教师多多反思,敢于突破和创新,逐步形成自己的教学思路和特色。

\

  结对仪式上,县教育局副局长顾剑波作总结发言。他希望各位师傅和指导专家帮助新教师尽快适应教育教学工作,做到倾囊相授;勉励新教师扎扎实实干事,努力提升自己。他建议:新教师一定要有爱心、责任心、进取心,努力处理好与学生、与家长的人际关系,把专业放到首位,不断地丰富自我、完善自我。他表示:相信在学校领导、专家、师傅和徒弟们的共同努力下,大邑县实验中学一定能铸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纯熟、能力出众的教师队伍,为大邑教育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

  签字仪式结束后,全体领导、专家、师傅、徒弟同台合影留念,“薪火计划”师徒结对仪式在轻快音乐声中落下帷幕。

\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逐梦青春,携手并进,师徒结对,薪火传承。本次师徒结对活动的成功举行,必将全面促进实验中学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为学校长远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大邑县实验中学)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欢度重阳节 喜迎二十大——龙泉二中党政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