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耕细作教科研 凝心聚力谱新篇——大邑实验中学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教学科研工作会

来源:作者:时间:2022-10-09 14:01:28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提高学校办学水平,2022年10月8日下午,大邑县实验中学在学术厅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教育教学科研工作会。校长张家智、副校长赵炎、教研组长、备课组长、教务员、年级督管领导、年级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主任丁西林主持。

\

  会上,科训处主任贾登位对本学期科研工作作周密部署:一是继续开展“薪火计划”;二是启动学校名师工程;三是推动省级课题和市级课题的研究工作;四是抓好继续教育工作;五是举办实验中学第一届科研组活动。

\

  教务处主任丁西林对本期实验、电教、图书、说课比赛、综合实践活动等做了详细部署,并对落实教学常规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强调教研工作要落到实处,夯实内容,明确目标;二是加强集体备课与个人备课融合,备课要因地制宜,要注重细节;三是听评课常态化;四是作业设计要精,要有梯度,要有进阶思维,要关注学生的知识体系、思维方法,全批全改,提倡面批;四是教学过程检查启用新方式。

\

  副校长赵焱对本期教学教研工作作指导。她代表学校对在学校师资紧缺关头勇挑重担的老师表示感谢。告诫老师们要心存感恩、敬畏工作。要求老师们认真开好教研会,全员参与听评课,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不断争创佳绩。

  校长张家智作总结发言。张校长从国际形势、学校声誉、发展瓶颈等方面,阐述了教师努力之必要。他要求:老师们要紧跟学校发展思路,外显德育,内强教学,踊跃参与到薪火计划、名师工作室、科研周等教学科研活动中去,以扎实高效的教学科研,提高学校办学质效,让实验中学成为雪山下人民满意的学校!

\

  新学期展现新作为,新征程承载新梦想。实中人斗志昂扬,奋发图强,精耕细作教科研,凝心聚力谱新篇。    (大邑县实验中学)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喜迎二十大 治蜀兴川有我”——龙泉二中退休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