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实践 学以致用——大邑县特殊学校职高部开展社区技能实践活动

来源:作者:时间:2022-10-21 11:00:35
  为了丰富职高班学生的技能实践课程,拓展校外课堂,让学生们在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将堂课上学到的专业技能迁移到实际生活中,同时增强学生的自主能力和社会交往沟通能力。10月17日,大邑县特殊教育学校职高部联合成都市正立机电有限公司在安仁古镇开展“技能实践 学以致用”为主题的社区技能实践活动。特殊学校高一现代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和高二中餐烹饪专业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成都市正立机电有限公司志愿者全程为活动服务。

\

  活动当天,职高部的老师们和同学们早早的来到学校,按照活动所需材料,大家分工合作进行准备工作。待一切准备就绪之后,就出发啦!

\

  到达目的地安仁古镇树人街之后,老师和同学们在成都安仁文博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及景区管理委员会和社区热心市民的帮助下有条不紊开始进行展台布置工作。活动横幅的摆设、摊位名称的标签、烹饪工具的分配和安全检测等工作顺利进行,为做好和宣传美食做好十足的准备。

\

\

\

  本次活动内容是两个专业的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独立完成食品的制作、摆盘和分享。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迫不及待地开始忙活起来。中餐烹饪专业学生们亲自动手、分工合作,按照课堂上老师的教学,边做边回忆课堂上老师的示范讲解。不一会儿,咱们的美食就全都出锅啦!随着“毛毛虫卷”、“就是这个手抓饼”、“超级蛋挞”和“红糖姜奶茶”的出锅,飘香四溢,吸引了不少游客的驻足。家政服务专业的同学们热情礼貌,面带笑容,给游客们一一分装、礼貌分享劳动成果,让在场的游客赞不绝口。最后,全体师生和志愿者开心的合影留念,为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

\

\

\

\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将学校里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是检验他们掌握专业技能的有效途径,同时也加强了社会人士与对特殊学生的了解,对学校职业高中的建设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大邑县特殊教育学校)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爱心助学 播种希望——大邑县实验中学举行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