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二中周鑫南同学荣获第四届“中华少年说”语言艺术全国总展演特金奖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2-08-15 12:48:56


      2022年8月12日8月14日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主办,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青少年艺术教育测评管理委员会承办第四届中华少年说语言艺术全国总展演在北京举行。龙泉二中高2020级1班播音主持专业学生周鑫南朗诵的《祖国颂》赢得现场评委组老师的一致好评,荣获最高奖项——全国特金奖。
      此次活动旨在全面贯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方针,以号召青少年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新时代的追梦征程为主题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中华少年说”语言艺术展演分市级展演预赛、省级展演决赛和全国总展演决赛三个阶段。在龙泉二中播音主持及影视表演专业教师张力的悉心指导下,周鑫南同学一路过关斩将,顺利通过成都市晋级四川省决赛在随后的四川省决赛中,周鑫南同学冲破1500多名竞争者的突围,以优异成绩获得高中组唯一直通全国赛资格。在全国总展演决赛中,周鑫南同学以飒爽的英姿、铿锵的声音、饱满的激情和扎实的专业功底赢得了观众的掌声、对手的尊重和专家的好评,一举夺得全国特金奖。

 

\

 

\

 

\

【四川省展演决赛】

\


\


\

【全国总展演决赛】

\

【全国总展演决赛颁奖仪式】

\

【周鑫南荣获全国特金奖后与指导老师张力合影】

\

【指导老师 张力】 

 

 

  在这里我们热烈祝贺周鑫南同学,他终于把汗水变成珍珠,把梦想变成现实我们衷心地祝愿他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龙泉二中播音主持及影视表演专业教师,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常年担任龙泉驿区教育局主办的庆祝教师节文艺汇演等大型晚会主持人,2019年参演龙泉好人春晚荣获一等奖,2015、2018、2021连续三届指导学生参加成都市中小学生艺术节荣获成都市一等奖,指导学生参加CCTV主持人大赛荣获成都赛区十佳称号 。(成都市龙泉二中)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麦琪萝丝大型儿童童话舞台剧《小王子巴力》全球公演在杭州大剧院精彩上演!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