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星小主持走进怀化通道侗族自治县半坡村推普活动公益行

来源:作者:时间:2022-08-10 16:41:48
  2022年7月28日,童星小主持创始人陈艺渲老师、南京传媒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万强老师、南京视觉艺术学院传媒系张军老师、DFLP语言表演教育发展论坛发起人商龙先生、魅力童星SHOW大赛执行官徐澎澎先生、南京哲一教育投资咨询有限公司郑亚伦先生等一行9人,前往湖南省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坪坦乡半坡村,进行为期9天的普通话推广公益行活动。

\

  半坡村位于湖南怀化通道侗族自治县坪坦乡,紧邻湘、黔、桂三省(区)交界处,怀化市南端,全村以侗话为主要语言。全村共174 户, 其中 54 户是贫困户。村里仅有一所学校,目前从幼儿园到小学二年级共8名学生在校就读,全校只有1 名女教师,采用复式教学方式。半坡侗寨属于山地干栏式侗寨,因保存完好,被列入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

\

  走进村寨,市委驻村工作队王民良队长、半坡村支部书村村委会主任欧勋热情接待了推普团队,为大家详细介绍半坡村当前情况及教育现状,市委驻村工作队王民良队长、DFLP语言表演教育发展论坛发起人商龙先生、南京视觉艺术学院传媒系张军老师、半坡村妇女主任杨耐美主任参与了“童星公益行”启动仪式,为为期9天的半坡村山区小学推普支教活动拉开帷幕。

\

  在推普过程中,几位老师鉴于半坡村地区发音对孩子们进行针对性练习与辅导,涵盖构建多元课堂、搭建实践舞台以及助力自我成长三个版块,促进孩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并通过结合普通话训练、发音练习、主持播报、诗歌朗诵、演讲、律动等形式展示侗族文化民族特色,提高当地学生普通话水平,并增强当地学生的文化认同感,激发他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促进其学习的主观能动性。

\

  在短暂的学习过程中,几位老师们为学生们进行节目编排。在推普活动的最后一天,开展了“印记童年公益演出”活动,演出当晚通道县坪坦乡相关领导及半坡村相邻七个村的村两委和村文娱队亲临活动现场,为孩子们这场别开生面的演出助阵加油,孩子们也不负所望,精彩呈现出一场侗族特色文艺演出,收获了掌声与喝彩。

\

  此次推普活动充分发挥了语言文字助力乡村振兴的作用,促进了普通话在乡村学校的运用与推广,引导少数民族山区学生感受经典文化的魅力,正确理解文化经典,提高语言素养,培植爱国情怀,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童星小主持课程总部也将继续为普通话推广做出更多努力,期待大山里的孩子能有更多的收获与成长。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共享欢乐时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