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秋收农趣,享受快乐运动

来源:作者:时间:2022-11-01 16:16:43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在这忙碌又美好的丰收季节里,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中心幼儿园以运动、健康、阳光、快乐为主题,以“农趣”为主旋律,展开“农趣运动会,萌娃乐翻天”活动,营造积极向上、勇于拼搏的运动精神,让孩子们在农趣十足的运动会中释放天性,融入大自然的怀抱。

\

  活动前期,小朋友们通过搜集传统农耕工具、采收蔬果等材料,和老师们共同参与、设计游戏规则和布置场地,为运动会做好充足的准备。

  活动中,孩子们化身“小小运动员”将汗水洒在赛场,趣味插秧、挑水过河、担番薯、运甘蔗、夹黑豆、萝卜接力......一个又一个的农趣运动项目让小朋友们乐此不疲。他们运用传统农具和丰收材料,在走、跑、钻、爬、跨、投等运动中有效锻炼了平衡觉、触觉大肌肉,发展精细动作,开心和喜悦洋溢在萌娃们的笑脸上。

\

  本次运动会将农耕传统文化渗透到幼儿园的健康体育活动中,是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中心幼儿园户外课程体系的一次落地。在丰收的季节里,孩子们体验秋收的喜悦,享受运动的快乐,同时促进了小朋友们专注认真、团结协作的学习能力,更培养了吃苦耐劳,珍惜粮食的良好品质,在愉快的运动氛围中增进了孩子们之间的情感交流,让幼儿重拾最质朴的快乐。(张焱、许娇)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让学习更高效,国内人工智能企业荣获AAA评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