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区域教育第一联盟学校发展共同体交流活动在大邑实验中学

来源:作者:时间:2022-10-30 16:24:53
  为全面提升成都市区域教育整体水平,促进区域教育均衡发展,10月27日,成都市区域教育第一联盟学校发展共同体签字仪式暨四川省成都列五中学教育集团校际送教交流活动在大邑实验中学举行。成都列五中学本部名优骨干教师、青年教师共20人在副校长李旭的率领下,开展了送教、管理交流、专题讲座、发展共同体结对签字仪式、图书体育用品赠送等系列活动。

\

\

\

  优势互补,共同成长,是本次教学交流活动的宗旨。成都列五中学本部教师何冬梅、田谷分别向大家献上语文示范课《诗词里的三千面相》和化学示范课《催化剂对反应速率的影响》。何老师热情洋溢的教学风格、幽默风趣的教学语言,渊博深厚的文字功底和田老师科学周密的课堂设计、直观具体的实验教学、活跃融洽的师生互动,都诠释了优秀课堂深刻内涵和无穷魅力,吸引了众多的实验中学干部老师听课学习。在课后评课环节,两校教师积极互动,互相讨教,分享经验,共同绽放教育智慧的火花。

\

\

\

  在学术厅,成都列五中学教科室主任、成都市优秀教师杨延军老师作《在课堂教学中贯彻“三深三精”,培养学生高阶思维能力》的专题讲座。杨老师用他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和教育研究,通过丰富多彩的具体事例,形象直观的阐述了什么是“三深三精”课堂,即:深透的讲解,深入的追问,深度的活动;精准的训练,精确的反馈,精细的过手。具体而充实,丰富而精彩,深入而浅出的讲座,让老师们如浴春风,醍醐灌顶,感悟颇深,为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的“三新”改革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与参考。

\

\

  学术交流与分享结束后,活动迎来了高潮,在两校干部教师的见证下,实验中学党总支书记李华清与成都列五中学副校长李旭在成都市区域教育第一联盟学校发展共同体协议书上签字,标志两校携手合作走向了新阶段、新高度。庚即,实验中学校长张家智代表学校接受成都列五中学赠送的体育用品和图书。赠送活动即见证了两校多年形成的友谊,也将两校干部师生紧密的联系在一起。

\

\

  名校引领创佳绩,德育群芳续华章,在成都列五中学先进办学理念引领下,大邑实验中学将继续以义无反顾的坚持和不断的自我升华,全面打造特色育人学校,实现学校高位发展,续写成都市区域教育第一联盟学校发展共同体的新篇章。(大邑县实验中学)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成都市教育局检查组到大邑县实验中学督查食品安全及财务工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