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抗疫一线 彰显特教担当——大邑县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志愿者抗击疫情在行动!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2-09-04 15:35:52
  一群人 一道光

  她们是平凡的志愿者

  她们是光荣的特教教师

  这个夏天,诸多波折,总有突如其来的变化打乱我们的计划。2022年8月末,老师们本在做开学准备,满心期待的迎接学生们归来,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开学进程。

  全城实施静态管控,全员核酸。面对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大邑县特殊教育学校积极相应教育局号召,迅速组建抗疫志愿者队伍,教师们“疫”无反顾,主动请缨,冲锋抗疫一线,她们有态度、有行动、有温度的诠释师者担当,诠释疫情防控中最温暖的守护,彰显着大邑特教精神。

\

  教师志愿者们负责核酸信息采集工作,跟医护人员并肩作战。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上口罩、面罩,层层包裹下她们汗流浃背,有的老师甚至要穿梭在居民楼间,爬上一栋栋高楼为行动不便的居民进行上门采集,每天完成核酸采集工作都已是深夜。高温和劳累无数次挑战着身体的极限,但特教人从不言苦,从未退缩。

\

\

\

\

\

  从教师到志愿者,从教室到检测点,改变的是工作内容和场地,不变的是风骨和担当;从三尺讲台到抗疫一线,切换的是角色,不变的是初衷,你需而我在!疫情面前,我们不做旁观者,大邑特校的教师志愿者们仍在行动,让我们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大邑县特殊教育学校)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青狮课后完成千万元融资,正式进军素质教育课程研发和发行领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