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着,遇见高考!邛崃市多部门联合护航考生心灵!

来源:作者:时间:2022-05-21 17:12:09
  梦之所指 不负年华,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即将来临,为了缓解考生们考前的紧张与焦虑,学会正确认识自我,悦纳自我,爱自己 爱人生 爱世界,从而减轻心理压力 轻装迎考,

  邛崃市教育局联合邛崃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邛崃市人民检察院、邛崃市精神文明办公室、邛崃市妇联、民革四川省直工委法律服务中心、邛崃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

  在邛崃一中开展“为心灵护航·一起向未来”——2022年“5.25”心理健康服务现场活动

  请跟着阿崃的镜头一起去看看吧!

\

  在开场仪式中,邛崃一中校长艾鹏程致欢迎词;邛崃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汤银君讲话,对学校心理健康服务提升工作做进一步强调,要求各校创新心理健康教育途径,呵护学生健康成长,鼓励初三和高三学子以健康积极的心态面对挑战,追光向上。

\

\

\

  随后,高三考前心理讲座《准备着 遇见高考》与初三考前心理趣味运动会分别在鹤山讲堂与校体育场同步进行。

  双流区教科院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员陈丽老师讲授《准备着 遇见高考》,帮助学生在备考的最后阶段从生理、心理和考试准备等角度科学应对。

\

\

\

  初三考前心理趣味运动会设有萝卜蹲、盲人敲鼓、背夹球、钻圈接力赛、能量传输五大项目,学生以团队竞赛的方式友好较量,在欢声笑语中缓解考前紧张心理。

\

\

\

  民革四川省直工委法律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怡人开展《识别行骗伎俩 谨防招生诈骗》专题法治教育讲座,分析了常见的高校招生诈骗手段,结合案例给同学讲解防诈骗对策。

\

\

\

  邛崃市心理健康中心组成员邱子航老师就校园心理微电影活动的筹备与制作过程进行了展示和分享,为各校开展校园心理微电影活动提供了可借鉴的模板。

\

  此外,邛崃一中展出了同学们创作的心理手抄小报,同学们绘制的手抄报主题突出、绘画精美,展现了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深入理解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得到来宾及各学校心理专职教师的称赞。

\

\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既缓解了同学们临考时存在的紧张心理,帮助同学们了解心理调节方法,以健康、积极、从容、自信的心态迎考,也为我市心理辅导教师提供了高水平的观摩学习机会,提升老师们面向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活动的能力。

  接下来,我校将在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的引领下,常态化地组织开展“5.25”心理健康活动和心理社团等形式多样的校园心育活动,全面、深入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落实人员、课时安排,加强心理辅导。聚焦心理健康和生命教育,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教育学生养成自我保护意识、掌握自我保护方法。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共育机制,通力协作,各尽其责,呵护学生心灵、关爱学生成长,为孩子们的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

 

  (四川省邛崃一中)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EF中国持续发力科技领域 全面升级线上生活和职场俱乐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