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大邑中学开展丰富多彩的信息化课改活动

来源:作者:时间:2022-05-20 23:38:45
  为推进大邑中学信息化课改工作纵深发展,展示大邑中学信息化课改工作的成效,增进家校沟通了解,搭建研讨互动平台,5月10日至13日举办了信息化课改家长开放周暨第三届课改论坛活动。大邑中学信息化课改班的家长代表,大邑县教育局中学教研室部分领导,全县信息化课改学校、崇州市信息化课改学校等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

\

  活动主要内容有:体现大邑中学信息化课改“三段六步”教学基本模式的优质课展示7节;大邑中学各学科课型建设成果汇报3场10人次的专题交流;信息化课改班学生社团成果展示1场;校长接待日4天;家长品餐4天;家长深入课堂观摩4天。

\

\

  一、优质课展示

  信息化课改优质课展示活动,分学科进行。语文学科的熊丽萍、邓茜媛、胡晓敏三位老师,选择不同文体,巧妙设计教学各环节,充分体现课改下学生学习活动要求和语文学科素养的要求,为参会老师提供了评议和借鉴的范例。数学学科老师陈茜、杨成军,精心设计前置学习,根据前置学习中学生存在的问题设计教学内容,深入浅出地引导学生解决问题,培养学生的发散思维。英语学科老师毛周颖、王涛的课,充分体现我校英语学科阅读课研究的基本主张,在前置学习、课堂中、课后学习三环节上,既体现了信息化课堂的要求,又充分尊重英语学科特点,将英语思维方式和英语语感培养相结合,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

\

  二、信息化课改论坛

  10日,语文活动日中,杨敏、高文军老师分别就作文、文言文研究作专题汇报,杨谟君、刘源老师分别作了“基于‘互联网+’的语文教学设计”、“提高课堂教学效果的建议”专题分享;11日,数学活动日中,牟军、寇钊华老师分别从数学课的新授课教学和讲评课教学的两个角度,作了专题分享;12日英语活动日中,胡娅、杨莉两位老师分别从英语作文教学课和阅读教学课两个角度,作研究报告。大邑县教育局中学教研室学科教研员和大邑县信息化课改教研共同体研究员全程参与并指导活动。

\

\

  三、社团成果展示活动

  13日,大邑中学举办了信息化课改社团成果展示活动。来自各社团的代表为大家献上精彩的节目。他们通过书法、绘画、手工等多种艺术表现方法展现个性特点,通过歌舞、戏曲、朗诵等丰富的表演形式,展示了大邑中学社团活动成果,得到了与会老师、家长和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

\

  四、校长接待日

  4天的活动中,大邑中学副校长、初中部负责人王波和干部班子一起,专设家长接待活动。针对家长们关心的学校发展规划、信息化课改取得的阶段成绩、信息化课改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等问题,与家长们进行充分的交流,听取了家长们的意见与建议。

\

  五、家长品餐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家庭、社会的结合,更好地了解学校、孩子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利用信息化课改推进过程中,邀请家长代表与教师、班主任、学校干部一起到食堂品餐,听取家长的建议,推动家校共育。

  课改论坛丰富多彩,交流展示别具一格。本次活动给一线信息化课程改革教师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契机,推动了学校相互交流、为家校共育搭建了良好平台。(杨谟君、龙梅芳)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非遗传统进校园——推进金峰小学特色文化建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