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 邛崃市第一中学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来源:作者:时间:2022-05-17 09:29:55
  一个民族只有寄希望于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邛崃市第一中学校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发现育人之美,传承五四精神”为主题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

青年教师座谈会

  5月16日,邛崃一中在学校会议室举行了3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座谈会活动,会议由邛崃一中团委书记徐茂颖主持。

  会议首先由邛崃一中党总支书记,副校长杨忠进行讲话,希望教师们加强学习、听党话、跟党走,培养优秀学子,推优入党,确保我们的红色江山永不变色,勉励青年教师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热爱教育事业,提高业务水平,快乐工作。

\

  随后青年教师代表何雨洪、徐锋、陈旭、杨林等依次发言,讲述了到邛崃一中工作期间的所感所悟,表达了作为一名当代青年教师的责任与使命,并立志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切身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

\

\

  校长艾鹏程针对青年教师在教育中如何体现五育并举、立德树人给出剖析,并对青年教师提出三点希望:

  1、希望青年教师能够做热爱职业的好导师

  2、希望青年教师能够做学科专业素养高的好能手

  3、希望青年教师能够做受学生、教师、社会欢迎的好老师

\

  最后由校团委书记徐茂颖做总结,期望青年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有担当,有作为,能挑重担,要学习老教师身上的优秀品质,做好精神传承,切实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并提出青年教师不能躺平,躺平没有出路,奋斗才有未来。

  所有与会教师即席发言,他们各抒己见,立足现在,畅谈未来,现场气氛活跃。

  活动照片

\

  此次青年教师座谈会,体现了学校对青年教师成长的关注、关心和关爱,也为他们明确了努力的方向、追求的目标和责任所在,对青年教师的成长起到了很好的引领性作用。相信青年教师们能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邛崃市第一中学)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武汉市天工职业技工学校召开2022年教职工大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