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蓝泰小学开展“诵读经典,筑梦未来”经典诵读比赛

来源:作者:时间:2022-05-16 08:54:52
  青岛蓝泰小学开展“诵读经典,筑梦未来”经典诵读比赛

  为展示学生亲近中华经典的热情,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提升我校学子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同时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 5月7日,青岛蓝泰小学举行了“诵读经典,筑梦未来”经典诵读比赛,旨在从中华经典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彰显时代精神,展现少年对中华经典的传承与继承。

  此次诵读活动共有八组节目参赛,诵读作品为自选经典诗文、段落或篇章。各班同学积极参加,老师们从字音、朗读感情、朗读技巧等方面作了精心指导。8支参赛队伍以领诵、对诵、齐诵、配乐诵和舞蹈等形式,饱含深情地诵读了《诗仙李白》、《声律启蒙 一东》、《阅读传经典,传承千古历史》等经典作品。

  同学们在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吟诵中,领略经典、感悟文化、享乐其中。千年流传的文化古韵,伴着青春的声音,为蓝泰小学的校园增添了浓厚的文化韵味。

  诵中华经典,展少年风采。沐唐风宋雨,润学子心灵。背经典,诵古文,学做事,学做人。愿每一位学子以书为友,汲取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精神和力量,让自己变得更优秀耿有才华,用智慧与知识书写明天华美的篇章。

\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四川省公安厅莅临火炬三小调研指导爱路护路教育工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