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龙泉二中举行主题团日活动暨新团员入团仪式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2-05-19 17:51:52
  五月,鲜花芬芳;五月,阳光灿烂。五月的校园,流淌着青春;五月的校园,放飞着梦想。“五·四”的火焰唤起了民族的觉醒,壮丽的事业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在这个温暖而又美丽的时刻,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2022年5月17日中午,成都龙泉二中举行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暨新团员入团仪式。

\

  活动前,全体新团员们一起观看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纪念片”,影片中向我们展示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走过的光辉历程。回望1919,青年学子走上街头,开辟了中国青年运动的新纪元;回望1922,广州的一大会议,揭开了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发展的新篇章。一百年,风雨征程;一百年,奋斗不息;一百年,峥嵘岁月……

\

  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活动正式开始。首先高二·1班的王昱童同学作为新团员代表发言,她代表全体新团员们郑重承诺:“我们将永远铭记自己立下的誓言,继承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以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今后的生活、工作和学习中,艰苦朴素,吃苦耐劳,勤勤恳恳,积极进取。不断地提高自我、不断地完善自我,不断地超越自我。热爱团组织,坚定共产主义信仰;自觉遵守校规校纪,一丝不苟,力争成为优秀的共青团员和德才兼备的人才。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要时刻以身作则,起模范带头作用,尽心尽力为学校、为班级作出贡献。在社会上,我们也要不甘示弱,乐于助人、服务社会,要时时刻刻都能看见我们共青团员的身影。”

\

  随后,耀眼的团旗缓缓入场,在王昱童同学的带领下,52名新团员们面向团旗庄严宣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

  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

  勤奋学习,积极工作

  吃苦在前,享受在后

  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

  老团员代表曹蓉同学发言,她对新团员们表达了诚挚的祝贺,她呼吁新团员们:“不要犹豫,不要踌躇,共同努力!现在需要我们共同的参与,让我们一起努力,不断完善自我,紧密拥护团组织,让团歌唱的更嘹亮,让团徽更加熠熠闪光!

  学校团委副书记曹俊锋老师寄语新团员们:“殷切希望新团员以入团作为新的起点,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团的宗旨,无条件地履行团员义务,正确行使团员权利。成为勤奋学习的模范,成为热爱学校的模范,成为爱党爱国的模范,树立好团员的鲜明形象,做一名合格的优秀共青团员,请全体新团员们以昂扬的姿态团结在团旗下,高扬理想的风帆,焕发青春的激情,向着新的目标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开启新的更加壮丽的世纪篇章!

\

  最后,“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暨新团员入团仪式在嘹亮的团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成都市龙泉二中)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常州工程职业学子投身创新创业项目 助力盾构导航发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