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博教育集团副总裁黄钢博士受邀访问兰州文理学院并作专题报告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04-08 10:43:11
  2021年4月2日,安博教育集团副总裁、安博教育研究院院长黄钢博士赴兰州文理学院访问交流,数字媒体学院院长李恒杰、副院长黄珍、副院长苏伟热情接待。双方就国际教育、新工科建设等领域开展了座谈。

1617849009656004230.png

  座谈会上,李院长代表学院对黄总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院的历史发展、学科建设、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校企办学理念等进行介绍。李院长指出:安博教育集团是国内领先的教育服务机构,业务覆盖广,希望未来能助力我院加快发展步伐,不断丰富办学内涵,提升我院办学视野。黄钢博士分别从安博教育的办学特色、权威认证、教学方式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全球信息技术与教育的巧妙结合,带来了教学模式的创新,而安博教育不断就此产业方向进行实践和创新。安博教育集团一直强调用高科技、智能化手段来辅助教育,通过高新技术为学生制定个性化的学习方案,结合网络与地面的混合教学模式,让学生学习时彻底摆脱枯燥乏味。黄钢博士强调,虽然现在各种教育手段很多,模式也多种多样,但教育工作者应当要有责任和担当,要用爱心对待每个学习者,同时聚焦新技术能够为教学本身带来什么样的改变,要努力为学习者提供最好的服务环境,帮助他们成就最好的未来。会上,双方就围绕教育现代化、中外教育交流合作、教育国际化等领域,展开立体、深入的探讨,分享经验和智慧。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建立友好关系,加强交流、密切合作,助力校企合作创新发展。

1617849048188031771.png

1617849068064098168.png

  参访期间,黄钢博士还受邀为数字媒体学院开展了“数字时代的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数字媒体学院副院长苏伟、创业就业办公室主任姚林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数字媒体学院数字媒体技术、软件工程、大数据等专业200多名同学参加了讲座。

  黄钢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计算机专业,是硅谷顶尖的集成电路设计专家,同时也是兰州大学教授、西北师范大学教授、中关村芯学院客座教授,在新工科建设、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有着专业的学术研究以及丰富的教学经验。

  讲座上,为了提升学生职业规划,加强学生对专业及其就业前景的认知,黄钢博士分析了数字时代的职业特点及当下大学生的严峻就业形式,并为广大师生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黄钢博士表示,面对未来的不确定,希望同学们能志向高远,加强自身专业知识的学习,提高自身综合能力,鼓励同学们在当前学习中应该具有崇高的志向,坚定的意志品质,正确的思维方式,合理的时间管理,以清晰的职业规划拥抱“互联网+”的变革。同学们表示,黄钢博士的讲座不仅消除了同学们对专业前景的迷茫性,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加明晰了如何进行自我职业规划。

1617849083533087258.png

  本次参访,标志着安博教育集团与兰州文理学院校企合作步入了崭新阶段。在深度洽谈基础上,双方将基于国际化办学及新工科人才需求、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携手为莘莘学子增华赋能。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陕西省校服设计大赛正式启动,等你挑战!

标签
  • 安博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