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MeBug|至简天成,获真格基金数千万融资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04-02 15:33:05
  国内技术人才评估平台ShowMeBug已于去年年底获得真格基金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光璞资本担任长期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额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团队扩充。

  ShowMeBug上线于2019年8月,致力于提供新型技术面试平台和技术人才评估系统,为企业和技术人才双端解决招聘痛点。基于在线实时协同的编程IDE和代码分析技术,ShowMeBug构建了一套规模化、结构化、自动化的工具,去年4月曾入选奇绩创坛创业营,并获得来自奇绩创坛、盈动资本、变量资本的天使轮投资。

\

  “Talk is cheap, show me the code.”Linux的发明者林纳斯说过的一句话,启发了ShowMeBug的诞生初衷。与传统招聘不同,在技术人才的筛选上,企业和应聘者双方需要一个更加精确有效的专业考察和评估方式。长期以来,中国的IT企业和技术人才发展迅猛,而新型技术招聘的发展仍然处于滞后状态。相比之下,TSA(Technology Skill Assessment)领域在海外已经具有一定规模,例如CodeSignal、TripleByte等项目,正在颠覆着技术人才招聘市场。美国超50%计算机专业毕业生会把自己的CodeSignal评分写入简历;TripleByte通过和苹果、Facebook等企业合作,平台候选人录取率高达40%,远超市场平均水平。

  2020年,疫情加速了无数远程服务提前被市场验证或步入规模化阶段,新型技术招聘无疑就是其中一个极具前景的蓝海赛道。去年,大量企业陆续选择了以远程面试作为主要招聘方式,线上招聘平台需求爆发。铺天盖地的招聘广告中,程序员正在成为一个规模可观、需求专业的职业群体。目前,国内约有1000万名程序员,占世界总程序员数量的五分之一,并以每年200万人次的速度逐年增长。未来五年内,国内程序员增速有望超过美国,领先世界。国内技术人才招聘市场规模在450亿-900亿,具有相当高的市场增长空间。

  ShowMeBug创始人兼CEO李亚飞表示:“光是深信服一家企业客户,在过去一年中就召开了5万场线上面试,而这家企业2018年时的线上面试还不超过1000场。”国内以线上技术面试为代表的新型招聘市场覆盖率在10%左右,根据美国目前40%的线上面试率,未来五年内,中国有70%的技术面试将会以线上的方式呈现。

  ShowMeBug的第一个目标,就是通过互动编程面试平台产品去激活更多的线上面试。去年疫情期间,ShowMeBug帮助500家公司完成了超过6000场线上技术⾯试。上线以来,为2000家活跃企业累计展开了超过15万场笔、面试。

\

  ShowMeBug在两个方面具有核心竞争力。

  第一,产品技术上的壁垒。作为⾸家基于实时协同的编程⾯试环境,ShowMeBug发布以来产品迭代超过60次,技术上实现了对面试进行信息数字化管理、对人才进行自动化代码评估,其中包括在线笔试初筛、生成面试回放、面试报告等功能。上线以来,ShowMeBug在用户使用频率增长了8倍,过去的半年内NPS值平均高达65。

  产品功能也是ShowMeBug与国内竞品的最大差异。牛客等技术招聘网站主要以C端的教育培训作为招聘应聘的切入点,而作为一家产品驱动的企业,ShowMeBug更加关注编程环境的还原和面试工具的用户体验,专注于深度的代码评估和人才匹配。

\

  第二,先发优势与规模效应。通过企业面试次数、用户行为数据和技术架构的积累,技术人才评估模型能够得到快速完善。题库模型在滚雪球效应中产生的价值能够帮助ShowMeBug服务更多企业、覆盖更大的市场。

  ShowMeBug创始人兼CEO李亚飞曾在深信服任自动化产品线主管兼技术负责人,同时,作为一名连续创业者,他拥有10年以上的全栈⼯程师经历和长期技术招聘的经验。以产品驱动为核心,目前ShowMeBug的产研团队占比 80%,核心团队在过去的创业过程中磨合时间超过三年。

  ShowMeBug的在线面试工具采取针对B端按场次收费、C端用户

\

  免费、大型企业客户按需求采购的付费模式,已实现70%的客户转介绍率,50%的客户年留存率和30%的付费转化率,毛利润达80%。目前,ShowMeBug已经累计了10万+用户、覆盖了3000家科技企业,偏重于科技互联网、在线教育等领域,其中包括深信服、百度等大型企业。下一步,ShowMeBug计划以技术能力评估为基础,进一步提供精准高效的双端匹配服务。

  “未来,每一家企业都应该是科技企业,都应该以科技的手段进行技术人才的招聘与评估。”深谙行业痛点,李亚飞对新型技术招聘的市场有着足够的信心,而这种信心正是来自于产品的核心价值,与走在产品前面的用户需求。

  在2020年完成了10倍增速后,ShowMeBug仍以这一数字作为目标继续向上推进。接下来,ShowMeBug将进一步增强产品能力、搭建运营团队和销售团队。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新鸥鹏:民办教育航母驶入“南充港”

标签
  • 真格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