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牙齿健康,四川农业大学牙舒乐团队设计智能牙齿检测仪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03-25 21:02:41
  龋齿(dental caries)一种由口腔中多种因素复合如作用所导致的牙齿硬组织进行性病损,表现为无机质脱矿和有机质分解,随病程发展而从色泽改变到形成实质性病损的演变过程。龋齿是细菌性疾病,因此它可以继发牙髓炎和根尖周炎,甚至能引起牙槽骨和颌骨炎症。龋齿的继发感染可以形成病灶(focal infection),致成或加得关节炎、心骨膜炎、慢性肾炎和多种眼病等全身其他疾病。

  菌斑是牙周炎和龋齿等多种口腔疾病发生的始动因子,在各个年龄段都十分常见且问题严重,目前市面上大多利用直观的菌斑染色剂进行检测,但该试剂对人体健康有害且价格昂贵。四川农业大学牙舒乐团队研发了基于机器视觉和激光的牙齿检测仪,可有效监测牙菌斑的形态。 产品的主要客户人群分为两类:一类是B端的口腔诊所机构,可以极大的提高患者的检测效率,并且可以跟踪记录每位患者的病史,在治疗时可以更加有针对性,这样可以大大提高治疗的准确性;第二类人群为普通家庭,仪器可以将牙菌斑和扫描用户口腔后利用摄像头所建的三维模型将菌斑位置直观展示给客户,并给予正确的刷牙指导和准确的数据记录,本产品不需要涂抹染色试剂,无污染,使用更加放心,可以在用户手中长期使用。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新鸥鹏荣获产业地产10强,100城战略即将发布

标签
  • 检测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