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start愉越走进UW-Madison,给学弟学妹们带来求职干货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01-06 18:10:16
\

  “求职就像一场游戏,都是有规则的,我们想要顺利地拿到offer,就要掌握‘游戏规则’!”这是在前不久由UW-Madison CSSA和Jumpstart Career愉越联合举办的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校友求职经验分享讲座中,金牌求职培训讲师李鹤Cherry所说的一番话,作为Jumpstart Career愉越的创始人,她对求职技巧的解读让学弟学妹们醍醐灌顶。Jumpstart愉越近几年已经培养了众多UW-Madison学生进入如巴克莱,德勤,微软,Facebook,Google, Amazon,Apple,埃森哲,麦肯锡,Northwestern Mutual等各行业顶级公司工作。在当天的讲座中,Jumpstart愉越邀请的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的校友们(同时也是Jumpstart愉越职业导师)也结合自身求职历程,分享求职经验感悟,让学子们对疫情下的求职情况有了深入的了解。

  说起举办本次活动的初衷时,李鹤Cherry说,2020年疫情的突然爆发让学子们的情绪变得紧张起来,近两年求职环境本来就不是很好,再加上疫情的影响,大家在求职的过程中无疑面临着更大的挑战。求职绝不仅仅是考察一个学生的知识面以及能力,对应试技巧也有着较高的要求,我们期望将优秀的行业资源联合起来,让职场前辈们的求职经验得以在诸多的学子群体中共享,以抱团的方式帮助更多人取得职业成功。

\

  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校友求职经验分享讲座得到了众多学子们的欢迎,活动消息发布后大家便踊跃报名、咨询,讲座采用线上直播方式,在线参与人数达到了上百人。本次讲座邀请到的嘉宾可谓阵容庞大,毕业于UW-Madison会计本硕连读和风险管理专业的Angela学姐,现就职于全球最大私募Blackstone黑石集团,她在会计专业从业方向、四大招聘、私募求职等方面有很多经验,她分享了会计专业出路和四大求职、风险管理以及私募招聘的标准等话题; Lily学姐是UW-Madison CS和数学本科毕业后直博,现在Facebook任Research Scientist,她分享的内容是本科生和博士毕业去大厂有哪些优劣势、如何有效刷题和拿下面试等;UW-Madison机械工程专业毕业的Mike学长,现在金融科技公司Enfusion担任Tech Lead,他分享了什么是金融科技行业、有哪些机遇、好的leadership是什么、如何培养,大学生如何选专业、找实习等话题。

\

  李鹤Cherry老师既是这场活动的主持人,也是重要的分享嘉宾,她从拿到面试之关键点——networking、寻求校友等熟人内推的重要性、如何增强对公司和面试套路了解等方面进行了解读,让大家明白为什么选择这家公司,怎么才能准备好行为面试,如何进行技术面试。李鹤Cherry建议各位学子们要在求职过程中不急不躁,先积累好知识、沉淀好能力、规划好路径,做好了这些前期准备,再加上个人的努力,求职之路就会水到渠成,她也希望能够以自己多年的职场规划经验帮助到大家。

  这场直播的举办给大家指明了求职的方向,UW-Madison的学子们期待着李鹤Cherry老师以及学哥学姐们继续带来这样精彩的讲座,为学弟学妹们指点迷津,也有很多学生表示,今后也会将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学弟学妹,发挥华人学生的能动性!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Jumpstart愉越联合伯克利为中国学子拨开求职层层迷雾

标签
  • 愉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