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start愉越联手UIUC为留学生带来求职分享会!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0-11-16 17:03:54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不但打乱了人们的正常生活,也使得一种迷茫的情绪弥漫在众多的校园中,受疫情因素影响,原本就处于急剧变化中的就业市场充满了更多的变数,学生们对此一筹莫展。 基于这样的背景,高端定制职业发展培训机构Jumpstart愉越联手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 - Champaign)的校友们举办了一系列UIUC顶级公司校友求职分享讲座,活动消息发布后便引来众多学子关注,上百人参与了线上讲座,众多的学生们在这场高含金量的分享中收获满满。讲座邀请到了多位毕业于UIUC,同时也是Jumpstart核心导师的知名校友,也邀请到这几年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通过Jumpstart辅导拿到谷歌、微软、亚马逊、安永EY、PwC、IBM、Salesforce、Citadel、Linkedin领英、麦肯锡、Airbnb等知名企业offer的学员,给UIUC校友们带来了一系列求职经验分享,帮助大家在恶劣的外部环境下顺利地拿到顶级公司的offer。

\

  Jumpstart愉越的创始人李鹤女士说,很多企业会在实习结束后向通过考核的实习生们发放全职工作offer,也就是说,学生在读书期间进行实习之后,如果公司对其很满意,就会提前发offer。从近两年的就业形势来看,求职难度不断加大已经成为了一种趋势,一个最为明显的现象就是科技公司给出的return offer rate呈现出连年下降的趋势,这种情况说明,企业的在人才招募上的风向发生了重大改变。

\

  “不仅如此,在应聘的过程中,公司的考核难度也变得越来越严格,比如拿到咨询MBB offer的学生,要平均进行100轮以上的模拟面试,这样的现象在前些年是很少见的,说明招聘形势正在变得越来越严峻,此外再加上疫情因素的影响,学生们在求职过程中会面临着更大的压力,如何指导他们更好地就业显得尤为重要了!”李鹤说道。

\

  正是基于这样的初衷,Jumpstart愉越联手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举办了UIUC顶级公司校友求职分享讲座,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多位校友,比如在科技公司就职的Andrew,他本科毕业于UIUC的ECE专业,目前在顶级硅谷大厂的技术部门担任经理,曾包揽各大科技公司,如Microsoft,LinkedIn,Apple,Amazon等的offer,并做为公司面试官参与了50场以上技术面试,他分享了:UIUC本科、研究生、博士申请科技公司有什么优/劣势;如何根据求职目标规划学业和课程;科技公司最火的软件工程师、数据科学家、产品经理、UI/UX设计师都是做什么的;薪资是什么样的;工作的typical day是什么样的;又有什么样的职业发展路径;从HR和面试官角度来说,学生如何拿到大厂,如  Google的软件工程师面试;大厂面试流程是什么样的;有哪些面试打分标准;又如何拿下面试;拿到全职offer等于进入保险箱了吗;科技公司有什么样的淘汰机制;大厂return offer rate是什么样的;想成为一名优秀的软件工程师,需要什么方面的技能和品质等内容, 并对2020科技公司求职案例进行了盘点并对2021招聘趋势给予展望。

  来自金融行业的校友Thomas,他本科和研究生均毕业于UIUC的会计专业,目前在Capital One担任高级分析师,从事风险管理工作,曾拿到四大和银行审计和风控offer并且还是美国注册会计师、GARP金融风险管理师,他分享了:UIUC本科、研究生、博士申请金融、Fintech、会计工作有什么优/劣势;如何规划学业和课程;非常火的Fintech和风控到底都是做什么的;薪资是什么样的;有什么样的职业发展路径;在掌握各行业生存状态情况下,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向和职业;从HR和面试官角度来说,学生如何最快拿Fintech、银行、四大的面试;面试官如何给面试者打分;有哪些常见淘汰申请者的原因;如何写出一个无可挑剔的简历;如何准备behavioral和technical interview;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分析师,需要什么方面的技能和品质等干货内容。

  作为活动的发起人,Jumpstart愉越的创始人李鹤女士是这一讲座的“压轴大戏”,毕业于美国精品文理学院的李鹤,除了成绩优异之外,还曾拿到50+美国/香港/大陆公司的校招和社招offer,在求职的过程中可谓屡战屡胜。当天的分享活动中,她以纵横驰骋求职规划行业的丰富经验,给众多的学生们带来极具实战价值的分享,重点介绍了咨询行业求职的必胜之道:如大家都很想去的咨询公司到底是做什么的;咨询公司有哪些种类;咨询行业有哪些吸引人的地方;咨询公司薪酬是怎么样的;咨询人的中长期发展如何;咨询秋招求职时间线解析;咨询公司喜欢招什么类型的学生;2019咨询公司求职案例盘点与2020招聘趋势展望等内容。

  整个活动从组织到举办都非常顺利,因考虑到疫情因素避免聚集风险,本次分享采取了线上直播方式,几百位UIUC在校学生和很多UIUC学生家长们竞相报名参加了活动,大家除了认真聆听几位校友的分享外,还就个人关心的问题与校友进行沟通互动,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对学生及家长来说,短短数小时的时间虽然有些短暂,但却收获满满。他们期待今后类似的活动能够经常举办!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直播经济赋能企业品牌宣传与营销增长

标签
  • 愉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