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发现、回报:Jumpstart愉越快速发展背后的美好初心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0-08-24 13:04:00
  在求职咨询业界,Jumpstart愉越小有名气,它仅仅用了三年的时间便成为了留学生高端求职咨询行业的精品品牌,作为这家公司的创始人,李鹤Cherry在接受采访时说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因为Jumpstart愉越心里怀揣着美好的初衷、肩负着沉甸甸的使命,正是因为朝着目标前行,才会愈发精彩。她说当初创办公司就是秉着传承、发现和回报的理念,而这几年时间,这样的企业文化一直在传承着。

\

  说起Jumpstart愉越的“传承”这一企业文化内涵,就不得不提到目前海外留学生的求职现状。李鹤介绍说,虽然目前有大量的华人在海外工作或者生活,但遗憾的是由于彼此之间缺少沟通联络,大家几乎都是“各自为战”的状态;或许是因为大家从小到大竞争意识太强,导致很多中国留学生在国外职场很少分享成功经验,这使得众多的留学生无法和他们的前辈进行有效沟通联系,无法享受到优质的资源和经验。

\

  对于这种现状,李鹤有着很深的感受,她也亲身看到或者听到很多留学生因为缺乏求职经验而四处碰壁的现象。“我觉得海外华人之间应当互帮互助,一起成长,正是基于这一初衷我创立了Jumpstart愉越,希望把它建成一个交流经验、共享资源的平台,让海外学子在这里获得更好的职业规划。Jumpstart特别鼓励导师们和学员们互帮互助,更多分享求职方面的资讯和资源,并拓展人脉资源。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李鹤说道。“传承”即是请职场“大佬们”将自己的求学和求职经历中最宝贵的经验传给后来人。Jumpstart愉越核心团队成员之所以有如此丰富的各行业经验,也是当初受益于他们前辈的指导,所以普遍拥有5-20年职场经验的Jumpstart愉越的导师们总是把自己的经验、教训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学弟学妹们。非常欣慰的是,正如Jumpstart愉越创始人李鹤所期待的那样,“我们带出的每届学生都很感激我们,所以现在已经进入顶级公司的学员们也已经开始用各种方式帮助学弟学妹们,真正形成了一代传一代的良性循环。”

  “发现”是Jumpstart愉越在发展过程中的另一个重要理念,李鹤认为,任何一个中国留学生都有属于自己的闪光点,但当事人往往自己没有察觉到,比如李鹤根据长期的观察就发现,很多中国留学生之所以在职业发展上面临困惑,并不是因为他们不优秀,相反他们在学术上的表现往往出类拔萃,问题常常出在信息不对称、缺乏职场资源、对自己的认识不够透彻、对外交往不够自信、不了解职场的游戏规则,以及被家长和学校过分的保护而缺乏社会经验上。

  “发现了这些问题,Jumpstart愉越就有了很清晰的目标,我们会针对中国留学生的这些需求,帮助学生根据其所在国家国情,有针对性地提升求职竞争力,挖掘职业潜能。”李鹤说。为此Jumpstart愉越做了多元化的努力,比如根据学员求职目标,为其匹配金融、咨询、科技等行业资深专业人士,通过1对1导师辅导来帮助学员提升能力、激发职业潜能。通过国际权威的择业评测标准来全方位评估学员能力,为他们量身定制职业规划。此外,公司还与诸多身为公司面试官、VP,甚至是合伙人级别的行业资深人士共同设计开发了标准化课程,为学员提供包括各行业概况解析、行业适应性评估、选专业、选课、转学、求职、社交、生活提供全方位指导,帮助学生构建和全面提升职场竞争力。比如,Jumpstart愉越导师们会帮助每个学生深入挖掘以往经历,发现其中“不起眼”的闪光点,并教会学员如何在面试中展示自己; 帮助MIT等名校 GPA 4.0的理工科优等生们发现一些理科生常会犯的沟通问题和编程中不起眼但面试中很致命一些问题;帮助心态不好或面试紧张焦虑的学生克服恐惧,发挥正常水平;帮助死记硬背答案的同学学会思考和变通,从而征服面试官最后拿到offer; 帮助内向害羞的学生,迈出与外国人Networking的第一步;帮助因不了解行业而随波逐流、迷失方向的同学挖掘适合自己的职业道路等。

  在谈到“回报”时,李鹤说每个人都应该懂得感恩,并且这也是影响一个人能否在职场上走远的重要因素,因此Jumpstart愉越的学员一定要有分享和回馈的意识。Jumpstart愉越的众多核心导师,都曾在求职之路上受过前辈的指点帮助,因此大家也希望帮助职场后辈们取得成功。因此导师在求职路上给学员进行过悉心的指点,也是希望学员在职场取得了成功后,将经验分享给后辈们。李鹤有着丰富的求学和求职经历,她非常清楚一个优秀的导师、一份科学的职业规划,在学生职业发展过程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和所起的重要作用。她希望能依托丰富的职场人脉资源和多年来积累的丰富经验,为诸多的学员打开完美的职业成长通道,这样的一种认知也渗透到了企业文化中,成为助推公司稳健发展的隐形力量。

  Jumpstart愉越的全体成员非常感激每位选择他们的家长和学生,感恩他们的信任,让Jumpstart愉越能够陪伴学员们一起成长和收获成功。同样家长和学生们在感受到Jumpstart愉越的付出和真心并真正得到了超出预期的帮助后,也纷纷回报Jumpstart愉越,让他们的口碑在越来越多的学生和家长之间口口相传。

  李鹤深知,良好的企业文化是公司的根基所在,在“传承、发现、回报”这几个经营信条的引领下,公司显现出了强劲的发展态势。目前Jumpstart愉越已经与国内外五百余家大中型企业达成了合作关系,可以为学生提供金融、咨询、科技等行业顶级公司的实习和全职机会。得益于Jumpstart愉越的用心,2018-2020年的申请季中,该公司所服务的学员100%获得了目标行业的Offer,在创造了完美的客户满意率的同时,Jumpstart愉越在业内的地位也得到巩固。

  在李鹤看来,受求职者对服务需求越来越高等因素影响,未来求职咨询行业必将上演一轮洗牌过程,Jumpstart愉越有信心借助于企业文化的坚固根基,在市场中迎来更美好的明天!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山西 朔州 怀仁 违建乱象横行隐患风险频现

标签
  • 愉越
  • 求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