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国科大培训中心剑桥国际课程中心2020年秋季正在招生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0-08-15 00:35:18
一年一度的高考季结束了,莘莘学子将离开高中校园到大学里都市,开始新的征程。有些学子选择在国内读书,有些则希望到海外求学。不管在哪里学习,学习都应该一种终身信仰,每个阶段的人都需要通过学习充电,而选择一个好的教育机构、选择好的课程显得尤为重要,今天小编就介绍一下中国科学院大学培训中心剑桥国际课程中心2020年秋季招生计划。

首先来看学校简介,关键词——率先采用“双基地”、三导师模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培训中心剑桥国际课程中心成立于2018年,主要从事IGCSE和A-Level课程教学与考试,提供由剑桥CAIE、培生爱德思、牛津AQA认证的IGCSE和A-Level国际通用课程。国科大附属科技学校负责项目的整体运营及教学管理。

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的前身是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成立于1978年,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创办的新中国第一所研究生院入选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培养了新中国第一个理学博士、第一个工学博士、第一个女博士、第一个双学位博士。有专任教师30000余名,博士生导师6786人,两院院士282人。博士生数量位居全国第一,理学博士生占全国三分之一, 所培养的学生有 137 名当选为两院院士。

A-LEVEL,A-Level全称是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普通教育高级证书),是英国高中课程,也是全球公认的最为系统的高中课程体系之一,涵盖多种学科,被包括牛津、剑桥、 LSE、帝国理工、哈佛、耶鲁大学在内的16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11000多所大学认可,并被誉为进入世界一流大学的“黄金标准”,同时也被中国专家称为最适合中国学生的“世界高考”课程。

国科大培训中心A-Level项目开创国内顶尖研究型大学与A-Level国际课程相结合的新型办学模式,致力于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创新思维、科学素养的国际化人才,助力学子走向英国、澳大利亚、 美国、加拿大及欧洲等国的世界百强名校。

项目实行“基础教学基地 + 特色教学基地”的“双基地”教学培养模式。其中日常主要教学活动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科技学校(北京市陈经纶中学保利分校),特色教学活动如科学研究与实践设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

项目教学过程中采取“三导师”制,为每名学生配备学科指导老师、 升学指导老师和生活指导老师,对学生进行全方位、全流程指导,保证学生在学习、生活、升学和个人能力方面全面发展。

项目依托国科大及中科院丰富的科教资源,集聚院士、专家、博士等高端科技人才走进我们的校园及课堂,为学生提供在大师身边学习成长的机会,并提供丰富的科学研究和实践机会,以提升学生科学素养和内涵,做有实际价值的背景提升,为学生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办学理念:尊重个性 发挥特长 科学培养 全面提升

办学目标:国内外高端学术资源高校资源紧密结合的一流A-Level国际学校

第二,看师资团队,关键词:顶尖配置的全球师资和管理团队。

学校坚持“用最优秀的人去培养更优秀的人”的理念,打造管理团队和教师团队的“梦之队”。目前,学校的师资来源包括国科大、海外人才基地、UCL教师培养中心以及海归的优秀教师。平均从业年限超过了7年。

管理团队来看,总校长司文威,中国科学院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基础教育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科技学校校长;学术校长刘琪,帝国理工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硕士,中国教育学会特聘国际课程专家,《泰晤士报》评选的“杰出华人代表”;

教学团队来看,Richard Edward持TEFL英语教师资格证书,雅思考试口语测试官,20余年英国本土高中指教经验;乔尚老师是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教育学双硕士、荷兰政府最高奖学金经济学硕士、前启德留学语培城市校长;

学术顾问团队来看,Michael O”Sullivan先生是前剑桥国际考试委员会CEO,前英国驻华大使教育文化参赞;Richard Ungerer先生则是美国蒙特梭利协会执行长,美国私立教育委员会董事副主席。

再看课程设置,关键词:多元一流的课程体系。

具备英国三大考试局(CAIE、爱德思、AQA)全课程体系,确保学生可以根据自身优势和兴趣,选择相应的考试。

01,CAIE。CAIE——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CAIE)隶属于剑桥大学评估委员会(Cambridge Assessment),为超过 160 个国家和地区的 800 多 万人提供国际考试认证服务。

02,爱德思。爱德思——培生爱德思,是英国最大的学术及职业考试认证机构,为 超过 80 个国家和地区的 170 多万人提供国际考试认证服务。2008 年, 培生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突出贡献奖”。

03,AQA。AQA——英国本土最大考试局,与牛津大学合作运营,超过 120 万学 生选择 AQA 考试认证服务,超过 1000 名教师、学科专家、学者等参与 教材和考试编写。

除考试课程之外,剑桥国际课程中心还提供多样化的选择,开设公共必修、专业必修和专业必选课,让每个学生成就更好的未来。

01,全领域覆盖,满足不同需求。

学术课程分为公共必修、专业必修、专业选修三类,根据学生个性化的发展需求,开设不同学习阶段,学科领域的20+门课程,包括英文、中文、数学、高数、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艺术设计等。

02,引入经历课程,助力背景提升。

同时,学校还引入经历课程,包括STEAM、艺术、创业、辩论、社会科学等,融入PHSE(个人健康与安全)内容和独立研究项目。

03,启发性课程,促进全面发展。

学校还在为学生提供启发性课程,包括导师制课程、兴趣俱乐部(高尔夫、击剑、戏剧、摄影、书法、艺术鉴赏等)、学科竞赛、科研项目等。

第四看学校资源,关键词:强大的升学资源保障。

01,精准测评。引进全球领先的职业生涯规划系统GL Assessment,运用先进的科学方法,对学生的知识水平、能力及其倾向、技能、个性特征和发展潜力,实施测量和评鉴。

02,背景提升。充分发挥国科大及中科院的科教资源优势,整合各专业领域的专家,通过“科学家在身边”成长计划,让学生能在大师身边学习,为学生提供丰富的科学实践机会,并由学生完成独立研究报告,作为进入名校必备加分项。

学校还与英国、美国、欧洲等海外院校紧密合作,学生可在学期中插班、在暑假参加夏校,开阔视野,提升背景,培养多元文化认同能力 与独立生活能力。

开设科技、商业、艺体三大培养方向,指导学生参加国际主题竞赛,开 展学科应用研究与探究。

03,塔尖计划。由精通英国G5、美国藤校等精英大学的专家团队为学生提供系统、专业的指导,助力学生叩响世界名校的大门。

英美名校招生官与学生面对面,分享名校生源要求和培养目标;开展牛津、剑桥等顶尖名校的研学活动。

再看核心优势,关键词:国科大+中科院高水平科研能力支撑。

最后看招生计划,2020年秋季招生正在进行中。

01,招生对象:初三毕业,高中在读的优秀学生。面向全国,户籍不限,有志于接受国际高中教育并期望就读英国高中及海外大学的学生。

02,招生人数,学制:全日制;班级数:初三毕业2个班级,高中插班;每班人数:20人。

03,费用,学费:168000元/年;住宿费:15000元/年;其他费用:餐费、教材资料等杂费,代收代支,以实际发生多退少补,为优秀毕业生提供奖学金。

04,申请流程:

① 报名表填写及资料提交——联系招生老师索取报名表,同时提交相关资料

② 入学测试——学生进行入学英语及相关综合能力测试

③ 入学面试——学生和家长分别参加学校组织的入学面试

④ 录取——学校将根据学生的综合测评,向符合项目要求标准的学生发放正式的录取通知书

05,暑期学校,提前体验学校课程和生活提升国际课程所需知识和技能,招生目标:对国际课程感兴趣或准备就读国际学校的学生

课程时长:14 天 ,授课内容:根据学生学术水平,设置英语、STEAM、高中入门课程等

报名咨询信息:中国科学院大学培训中心剑桥国际课程中心A-Level项目正式开启2020年度报名,招生简章已经发布,请认准本微信公众号“国科大培训中心剑桥国际课程中心”为唯一官方报名平台,官网为 http://tc.ucas.ac.cn/alevel。有意向报名者,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招生老师微信号或拨打报名咨询

\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高考失利,精莺教育助你在留学路上乘风破浪

标签
  • 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