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为明学校2020年高考再创“低进高出”辉煌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0-07-31 15:10:41
  据了解,2020年高考,武汉为明学校一本上线人数53人,一本率23%;理科孟令杰同学625分,创历史新高;文科朱紫怡同学580分,成绩优异!熊奕翔同学,体育综合分名列全省第13位!创造了“低进高出”的神话。

  武汉为明高级中学(以下简称“为明高中”)创建于2012年4月,是经武汉市教育局批准的集高中、国际高中于一体的国有寄宿制民办学校,是北京为明教育集团在全国开办的第六所实体学校。

\

  武汉为明高中现有高中20个教学班、国际高中5个教学班,1000余名学生,实行高质量、小班化教学,实现了学生应试能力与综合素质同步协调发展的育人模式。

  学校坐落于武汉临空港开发区,地理位置得天独厚。

  校园建筑大气磅礴,风格独特,典雅清新,布局合理,硬件设施先进完善,各类场馆设备齐全。

\

  拥有15间科学实验室、16间艺术专用教室、400米标准塑胶跑道与田径运动场、1500平方米室内体育馆、600平方米多功能演艺厅、500平方米国际化图书馆、6个篮球场、1个足球场,以及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国学馆、茶艺馆、膳食中心、学生公寓、大型洗衣房等设施,达到国内一流水准,为学生构建起现代化、开放式、文化型的绿色成长空间。

  学校信息化建设走在前列,创建网站、微信平台、OA无纸化办公系统,专门开设家校联系、家庭教育、学生成长档案专属平台和学校阅卷、“学信”软件等系统。

    专家治校,名师引领,智慧备考

    ——注入学校发展之魂

  在办学过程中,武汉为明高中根据办学愿景与办学实际,实行“专家治校、名师引领、智慧备考”策略,并在践行过程中不断守正创新,追求卓越,为学校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思想与灵魂之基。

  学校校长王长明先生,系地理特级教师,中学正高级教师,华中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万人计划”全国教学名师候选人;湖北省十三届人大代表,湖北名师,湖北名师工作室(高中)主持人,入选“楚天中小学校长(教师)卓越工程”,享受湖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陕西师范大学、湖北师范大学特聘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陕西省西安市高层次人才。

\

  学校从全国各地吸纳最优秀的教育人才,现有高中教师87人,其中特级教师4人,外教6人。

  教师学历100%本科、27%研究生,外籍教师17人,并拥有一批优秀管理人才。为明教育集团聘请北京海淀区教科院专家指导教学和初、高三备考,名师荟萃,德才兼备,成为学校质量取胜、发展壮大的有力保障。

  学校实施“阳光工程”、“爱心导师工程”,形成了“雁阵团队,以梦筑梦”、“多元课程,以人育人”、“智慧课堂,以智启智”、“关爱德育,以爱育爱”、“党员先锋、以身正身”的办学特色,用心做教育,携手共成长,用优质教育品牌领航中国民办基础教育。

\

  为树立榜样,激励学生勤奋学习,成功成才,学校设立了300多万的奖学金,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以及“进步之星”“特长之星”“助人为乐之星”和“优秀学习小组”等。同时,坚持激情教育,通过激情诵读、道德课堂等,实施精细化管理,培养学生的责任意识。

  学校按照为明教育集团要求,深入践行“为明高效课堂”,通过“三备两研”“限时练”“堂测堂清”等有力举措,着力于应试教育与素质教育的平衡、和谐发展,让学生爱学,乐学,巧学,实现教学成绩跨越式提升。同时,让学生既热爱传统文化,铸就中国灵魂,又认识了解世界,培育世界眼光,强调学生三种核心竞争力的培养:即知识素养——获取知识和运用知识相结合的能力,领袖素养——控制自己与管理他人相结合的能力和公民素养——遵守秩序和获取自由相结合的能力。

    竞赛获奖,高考跨越,誉满荆楚

    ——成就学校成功美名

  自建校以来,武汉为明高中被评为“武汉市人民满意学校”,先后成为“希望之星”、“楚才作文”、“全国英语商赛”、“学生生涯发展”基地学校。

  在各学科竞赛中,有125人次获得市级以上学科奖项,其中数学、物理、化学、生物有13人成为全国学科竞赛指导教师,有193人分别获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全国联赛或者湖北省学科竞赛一二三等奖,其中肖敏铭等21人获全国数学联赛或湖北省数学联赛一、二等奖;钟哲伟等22人获全国物理竞赛二、三等奖;丁昱博等11名同学获全国化学奥林匹克一二三等奖,在武汉市高中生假期 慕课中8人获奖,其中梁思琪获一等奖、王彬梅获“移动达人”称号、丁浩东等同学参加全国编程大赛获二等奖。

\

  楚才作文比赛中多人获奖、朗读者5人获全国奖,希望之星英语大赛百余人获奖,有17名同学获得全国发明专利……据不完全统计,学校师生近年来获全国、省、市、区奖项达526项,彰显出学校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

  同时,学校高考成绩逐年提升,佳绩不断,办学实力稳步提升,学校影响力不断扩大。

  2020年高考,一本上线人数53人,一本率23%;理科孟令杰同学625分,创历史新高;文科朱紫怡同学580分,成绩优异!熊奕翔同学,体育综合分名列全省第13位!创造了“低进高出”的神话。

  一大批学生考入理想学校,如肖敏铭考入中国农业大学,梁思琪同学考入四川大学,吕璇考入北京体育大学,王章骁考入哈尔滨工业大学,龚秋虎考入武汉理工大学,吴诗雨考入华中师范大学,   甘笑渝考入华中农业大学,熊诗程、刘立然考入重庆大学……骄人的成绩,证明了学校是一所高品位、高质量的绿色学校。

    超前规划,课程引领,全面发展

    ——开创学生美好未来

  为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学校不仅开全了国家课程,还开设了为学生未来发展奠基的《生命与科学》《人生职业规划》《传统文化》《国际理解课程》《阅读与写作》等必修课程。

  社团活动丰富精彩,如翻转课堂、微电影、诗社、文学社、木工社、生物养殖基地、合唱团、舞蹈队、篮球队、田径队等,深受学生喜欢。除此之外,传媒、美术专业教学引进武汉市知名培训机构,科创智能引进专业教师,体育、音乐特长生培养硕果累累。

\

  为应对新高考改革,让学生明晰职业发展,成就卓越未来,学校与国家教育部数字化支撑中心合作,建设了学生发展指导中心,聘请了100位优秀家长,成立了职业生涯咨询超市,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为新高考的选课走班奠定基础,让学生科学选择,理性面对。

  风霜雨雪,同舟共济,不断奋进,再创辉煌。展望未来,武汉为明高中将一如既往,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提升家长满意度和社会认同度,做有品质的教育,办国际化精品学校!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光明乳业亮相FBIC2020,品质实力护航创新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