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留出国:超600万高考生或将无缘本科,美国留学成为更好的升学之路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20-07-21 12:14:53
  高考本就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今年的高考难上加难。数据显示2020年高考参与人数高达1071万人,而本科录取率连续4年都在42%左右,今年这场“大战”之后,预计将有600多万考生无缘本科,200多万考生无法被专科录取。

\

  小留出国提醒广大家长和学生,要及时关注高考政策的变化:自2020年起,高考在录取批次和录取方法上发生变革,这对于学生的升学也产生了一些不利影响。一方面高考落榜几率增大:对一些二本压线的学生来说,原来有三本院校可以做保底。取消批次后,部分三本院校因办学无特色,大幅缩减招生计划;相反,有独特强势专业的三本又提高了录取标准,这样会导致学生的机会更少。另一方面,复读难度增大:从现行法律法规中可以明确,高考改革前最后一届文理分科的考生有权利参加新高考,但新高考毕竟在考试和录取规则方面发生了一些重大变化,这无疑增大了复读的难度。

  美国留学成为更好的升学之路

  面对形势和政策的变化,出国留学成为了另一条升学之路,而美国则是众多学子海外留学的第一选择。小留出国总经理刘仁赞表示:在国内只能上普通大学二本一本的学生,通过合理规划、精心准备就有机会进军世界名校的热门专业和王牌专业。如果学生不想参加高考,可在高二、三提前申请国外大学的课程;如果想准备高考,也可在备考同时,申请国外知名大学,最终对比国内外录取情况后再选择是否留学;对于已经参加高考但成绩不理想的学生来说,赴美留学更是人生的另一种跳板,学生可以选择双录取、社区大学、间隔年入学等方式去美国留学。为此,小留出国专门推出了高考后美国留学的系列讲座,为广大考生提供了多种更实用的留学方案,助力他们找到更好的升学之路。

  中国教育部表示疫情对出国留学的影响是暂时的

  我国教育部官网发布了《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此次《意见》重申将继续通过出国留学渠道培养我国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各类人才。教育部国际司(港澳台办)负责人明确表示:疫情对出国留学的影响是暂时的,将积极开拓优质教育资源合作渠道,拓展出国留学空间,同时维护留学人员的合法权益和切实利益。

\

美国政府撤销“美国境内不准全上网课”的禁令

  7月6日,美国政府发布了“2020年秋季学期的留学生如果仅上网课,将无法取得赴美签证或维持当前签证”的留学新政,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随即提起了诉讼,并得到全美44+所高校、众多高等教育团体、近100名国会议员和部分州政府的声援。当地时间7月14日,美国政府宣布放弃推行ICE新规,撤销了“美国境内不准全上网课”的禁令!哈佛大学校长劳伦斯·巴科发表声明称诉讼取得“重大胜利”,麻省理工学院校长拉斐尔·莱夫重申学校随时准备“保护学生免受专断政策影响”。美国各大高校在保护学生合法权益的同时,也在及时调整自身的开学政策:基本都是线上为主+线下为辅,如加州伯克利大学将新建一门1学分(通常为3学分)的面授课程,而佛罗里达大学的部分学院将采取90%线上授课结合10%面授课程的模式。

\

美国留学要尽早规划错峰申请

  疫情终将过去,留学却是很多中国家庭的刚需。出国留学让孩子们得以经历不同的文化、与世界各地的同学交流思想,这对于其视野扩展、综合能力提升等都有重要作用,小留出国总经理刘仁赞如是说。留学是一个长期决定,而非短期目标,对大多数留学家庭而言,尤其是孩子有赴美留学意向的家庭,出国准备一般历时数年。相关调研数据显示有86%的家庭表示即使在疫情的特殊时期,仍然维持留学决定,而今年延期的留学生将与明年正常申请的留学生产生叠加效应,小留出国提醒广大学子赴美留学要尽早规划,合理避开留学申请的高峰。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WST求职,助力留学生求职稳操胜券

标签
  • 小留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