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博学院硬核升级 引领AI人才培养模式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0-05-06 13:38:19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AI智能应用场景正在不断创新或升级。目前,中国人工智能技术主要应用场景有:AI+政务、AI+安防、AI+交通、AI+能源、AI+医疗、AI+零售以及AI+教育等。其中,在AI+教育应用场景中,中国对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给予了很强的政策支持。2019年,中国高校人计划成立了人工智能专业,推动人工智能一级学科建设,全面培养人工智能专业人才。

  河北清博通昱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清博教育科技集团)是一家高等教育综合服务商,以AI驱动、创新教育模式,赋能学生,构建教育闭环。为企业和高校提供产品服务、为高校和学生提供教育服务,实现链接企业与高校,赋能学生的最终目标。目前集团业务涵盖产教融合、国际教育、研学教育、创新教育四大产业集群。

  清博学院是清博教育科技集团旗下专注于前沿技术的O2O教育品牌,依托于集团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以传播前沿技术为己任。核心课程包括AI人工智能、UI/UE全链路、影视后期、栏目包装和短视频制作、游戏全科班等热门专业。 我们拥有由企业一线经理、高级研发人员等组成的专业实训团队、课程研发团队和讲师团队,建设双师型教师团队。采用准职业人培养模式,通过基础设施企业化、学生管理职业化、项目实施商业化、学生考核员工化来确保学生优质就业。采取“1+1+1”教学模式,从学生职业素养、核心能力、实战应用等方面,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入学时即签订就业协议,保障学生高薪就业;学习成绩优异者,企业可免费提供海外升学、游学及海外就业机会。

  在动漫专业方面,清博教育科技集团拥有颜景龙、褚大伟、白瑞军、李洋、陈蔚、赵琪六位老师组成的专家顾问团队。顾问团成员均为传媒行业大咖,在传媒行业具有重要影响力,涉足美术、电影、动画等多个领域。

  在人工智能方面,清博教育科技集团于2020年与第四范式(国内AI独角兽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建设人工智能领域在高校专业学科的教学应用场景。由第四范式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共同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新工科供应链,通过供应链打破校企之间的屏障,实现产学合作的深入突破,共同赋能高校与学生,实现新起点上的高教供给侧改革目标。

  新冠疫情防控期间,为响应“停课不停学”政策,保证教育教学质量,清博学院在第一时间快速动员。组织具备优秀线上教学能力的教师加快线上教学全面推进。选用“职教云+钉钉直播”双平台进行在线教学授课,技术和教学两手抓,将线下课的高效率、高质量、高满意度延续到线上教育体系。

  清博学院将在集团的带领下、携手众多实力企业,不断加深与多家企业和高校的合作,在专业体系建设、课程设计与开发、校企师资双向互助、新兴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与研发等方面继续深耕,成为中国高等教育创新领域领军品牌。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新公布2020年健康管理师报名推迟后新考试时间

标签
  • 清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