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最好的不如给孩子最合适的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0-04-23 10:59:24
  身为70后的我们现在正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尴尬年龄段,不仅要面对工作的压力,社会的竞争还要照顾到老人的身体健康,子女的教育问题,因此我们每天都要兢兢业业的工作,勤勤恳恳的持家,目的就是为了能够让一家人开心健康快乐的生活在一起,可是我们的好胜心又不允许只让我们的孩子平淡一生,所以家长们会竭尽全力的让孩子出去见世面,开阔眼界,丰富阅历,结交更多的朋友,因此出国留学成了他们为孩子做的最终选择。

\

  家长之所以选择让孩子出国留学,是因为出国留学给家长最直观的好处是教育环境,特别是欧美留学的环境,英式教育环境既能够提高孩子的英语水平还可以开发孩子的学习思维,同时更能够结交到更多的外国朋友,这是家长对出国留学的最根本认识,只看到了留学回国之后的成功人士的光鲜亮丽,但是却没有关注到孩子自己一个人异国他乡生活的孤独与不安。

\

  欧美学校里面中国学生只占5%左右,这仅有的5%中国学生也不见得和你孩子是同班同学,因此孩子想要在陌生的环境里需要与他人交流沟通,就不得不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也许家长会在最初的时候关注到孩子的提高是非常明显的,认为自己的选择是正确,所以很为自己的决定感到自豪,因为在家长的心里这就是给孩子提供了一个更高更好的发展平台。从宏观状态上来讲这是非常合情合理的,但是对于内向的孩子来说这未必是一件好事,特别是英语水平不高的孩子更容易产生自卑心理。所以在这里奉劝家长要根据自己孩子的具体情况来确定是否要送孩子出国留学,切莫盲目跟风。

  出国留学有好有坏,不能因为家长的一意孤行而忽略了孩子成长过程的心理健康问题。环境的压力,学习的压力,交流的压力等等都会让一个十几岁的孩子感到崩溃,因为他习惯了中国式教育,习惯了中国父母的照顾方式,而欧美留学的教育方式则是开放性的,孩子们可以根据自己的研究得出结论,用自己的思维方式来认识这个世界,中西文化能否完美融合在一起才是一个孩子是否能够成功归来的根本。

\

  其实家长朋友们完全没有必要将孩子丢到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我通过在出国留学交流的圈子里面发现现在有很多的家长选择让孩子去马来西亚留学。因为马来西亚其实也是英联邦国家之一,这个国家的教育模式和欧美教育模式基本是一样的,但是在马来西亚的华人要比在新加坡、美国的华人多,将孩子送到马来西亚学习身边至少能有30%—50%的中国同学,让孩子的心理的能够有一个很好的缓冲,不至于很抵触。

\

  除此之外,马来西亚学习的最大特点和优势是马来西亚的双联课程和学分转移课程,双联课程是将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新西兰的部分或全部大学课程转移到马来西亚的分支机构或合作机构,学生毕业的时候可以获得该国家大学所颁发的毕业文凭。马来西亚大学本校的文凭和双联文凭是国际公认的,学成归国可以通过国家认证。想要让孩子出国学习,学习成绩只是一方面,身心健康也是非常值得关注的问题,希望有此想法的家长可以慎重考虑,给孩子一个更好的未来不如给孩子一个更适合他的未来。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WST求职怎么样?开启留学生求职新篇章

标签
  • 出国
  • 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