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艺毕业夫妻创作歌曲 ,用歌声陪伴武汉“重启”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0-04-10 15:14:18
  “等春风来,等乌云散,岁月无声,爱还在……”随着武汉“重启”,一首饱含深情的抗疫歌曲《等春风来》在网上流传开来。歌曲登陆湖北公安公众号后,很快被新华网、搜狐网、新浪微博、好看视频网、中国警方在线、长江云视频和湖北日报微博等转载,其中,快手已经有2000多万的播放量,为战“疫”助力,为武汉加油,在社会上产生广泛的影响。

\

  演唱这首歌曲的瞿康施、蒋婷婷是一对夫妻,他们都是大连艺术学院的毕业生。瞿康施2008年考入大连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音乐表演专业,2012年毕业;2013年,通过湖北省政法干警考试,考入湖北警官学院;2014年毕业后,进入湖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警察总队工作;2015年底,获湖北省公安厅青年歌手大赛“十佳歌手”称号。蒋婷婷2010年考入大连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音乐教育专业,2014年毕业;同年通过研究生招录考试,考入西南大学音乐学院;2017年毕业后,通过潜江市人才引进,进入江汉艺术职业学院任声乐教师。

\

  疫情发生后,瞿康施在高速公路执行公务,因为抗击疫情重任在肩,50多天不曾回家;怀孕五个多月的蒋婷婷和丈夫约定,要共同为武汉创作一首抗疫歌曲。当阴霾渐散,瞿康施参与创作了抗疫歌曲《等春风来》,夫妻两人走进录音棚,用真情唱出了荆楚人民的心声。

  在网络上走红,瞿康施感言道,我和妻子都毕业于大连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四年间,大艺给我们提供了许多高水平演出平台,如《播种未来》《汤若望》等,开阔了我们的视野,增强了学好专业的自信,锤炼了音乐表演的技能。“明德精艺,崇实尚美”的校训,我们一直铭记于心。我们将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前行,奋斗不止,用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2020年海峡两岸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报名

标签
  • 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