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学霸君一对一走过的备考日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0-01-20 16:29:55
  家有高中娃,而且是文理偏差非常明显的娃,想想就头疼。

  虽然宝爸宝妈也都是大学毕业,从事教育,但是,自己的娃教起来,势必登天。宝爸是大学老师,搞的定几个系的学生,搞不定家里这一个娃。作为宝妈,是做在线教育的,搞的定千千万万的学员,就是搞不定自己家的崽,也是怀疑人生一样的焦虑了。

  文理分班前的噩梦期,是漫长而黑暗的。笃定了学文科的娃,和大多数不得不学文科的娃是一样的问题,真的是文科不用操心,理科,尤其是数学,能让你怀疑数学是百分制,不是150分。各类辅导班上了不少,如同押解一般,赴死一般的上课,毫无悬念的效果不佳。没办法,换了一对一的家教辅导,一小时几百元,跟进了刑场绑架一样。找来的爸爸大学里的在校生,高考的理科状元,学霸实力很强,但是没有教学辅导能力,自己强,却影响不到我家娃。倒是最后,娃的学业没多大长进,却多了个打篮球的好朋友。

  眼看着就上高二了,文理分班在即,最后的冲刺,绝对不能功亏一篑。机缘巧合,朋友介绍了学霸君1对1。

  说实话,之前多少耳闻过学霸君1对1,口碑也算不错。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的想法报的名,毕竟该用过的招数都用遍了,学霸君一对一,让我寄予了些许期望,希望,能有帮助吧。

  高中阶段,尤其是高二转型期,时间稍纵即逝且不可逆,没有谁肯拿自己的孩子去验证某个培训机构的优劣。即便我从事在线教育多年,也很难在鱼龙混杂的培训机构中分出优劣。所幸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选择了学霸君1对1,并没有走什么弯路,我有一些小小的心得,分享给大家。

  所谓的转变,大概是第一节课开始的。哄着娃保证时间上课,加了群,班主任老师上线了,很像个大姐姐,特别有耐心的沟通,还通过做电话家访,确认孩子的实际情况,帮孩子约课。

  学霸君的这种采取的一对一班主任,一对一辅导老师,采用电话沟通,根据学生情况定制教学方案的方式,还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之前家长主观愿望找来的辅导老师,并不一定适合孩子本身的需求,而且短时间内不能调整。有些是熟人,碍于情面,也无法跟进反馈孩子的实际情况。学霸君1对1的班主任,能够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及时的做师资的调整,最大限度的符合孩子的需求。

\

  兴趣是孩子最强的内心源动力。长期因为在某门课程上找不到存在感,和成就感,孩子对于这门课程也就渐渐失去了兴趣和动力。辅导老师在辅导过程中,努力帮助孩子重新建立对这门课程的兴趣,鼓励孩子主动去学习,老师通过丰富的课前准备,结合课堂提问,课后复习作业的布置,习题的针对性讲解,电话沟通辅导等多种渠道,提升了孩子对于这门课程的兴趣,减少了抵触情绪,学习成绩也有了明显的提升。

  学霸君1对1的系统化的平台服务,也是很很有力的支撑。他们建立题库,对考点系统拆解,对薄弱知识点,举一反三强化训练,确实能够高效的提升学生的成绩。

  虽然孩子一直在不遗余力地学习高中课程,但我觉得还是要因材施教、因人而异,所以我在为自己的孩子选择培训机构的时候,关注侧重点就放在了如何激发孩子对这门功课的兴趣上。

  最终我选择的学霸君1对1,在这方面,确实有他独到的地方。同时身边还有很多的亲朋好友和同行为它的口碑背书,这些都支持了我的最终决策。它能够打消孩子的畏难情绪,敢交流,乐于交流。

  首先,在爱学方面,学霸君1对1的课后作业设计符合孩子的心理,通过各种系统奖励让孩子有兴趣完成作业。

  其次,在敢反馈方面,学霸君1对1招聘的是辅导教师年轻化,培训沟通更符合孩子的年龄特点,这些辅导老师和孩子沟通时,有爱心有耐心,所以孩子也会很喜欢和辅导交流。孩子在学霸君1对1学习的这段时间,提高还是蛮快的。上课的过程中,他不断发出的笑声,足以证明沟通交流的障碍已经被打破,孩子能够在这门课程里,顺畅地理解、转换、思考和沟通。

  再次,因材施教,学霸君确实做到了承诺的1对1授课的效果。

  在学霸君1对1的学习期间,他不再畏难的对待他的薄弱课程,能够主动的去学习探索,而且开始带着思考的提问,并且在习惯养成上,有了很大的改变。在学习的过程当中,找到成功的体验,被肯定,被鼓励,被赞赏,也是孩子在辅导课程当中的意外收获。

  孩子能够乐在其中,只是期待着和老师自由的沟通时间,探讨这门课程中的问题,而不是简单的去补习,去上课。这一点,我觉得,学霸君1对1确实做到了。

  这,也是我跟身边人大力推荐的原因之一。

  第四,学霸君1对1贴心的客服体验也很让我满意。

  每次上课前,都会跟孩子约上课时间,在课程进行当中,如果出现网络卡顿,或孩子互动不及时,班主任老师会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家长,实时解决问题,保证孩子完成当次课程的学习。提醒上课的短信发送得也很到位。每次约课成功后和上课前,系统都会自动发送短信到家长手机进行提醒,让孩子做好上课准备。

  如果出现客观的时间冲突,导致约课无法进行,班主任还会主动帮助联系,课时的置换,调整,避免课时作废。

  我自己也是做在线教育的,我的孩子在学霸君1对1学习期间,我自己也切实的体会到了满意的客户体验感。反思自己对于在线教育的理解,觉得有很多值得借鉴的地方。虽然产品不同,我做的是成人教育,但是,基于客户体验感,因材施教,以对有效的培训结果负责的态度,都是值得我思考借鉴的地方。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从爱迪到剑桥 | 问鼎最高等学府的道路如何定制?

标签
  • 学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