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浙江师范大学杭幼师STEAM教育研究中心公益直播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0-05-06 11:04:19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年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在武汉暴发,而后蔓延至全国,对各行各业产生了重要的影响,各级各类教育也深受影响。

  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幼儿师范学院STEAM教育研究中心成立于2017年6月,是浙江省STEAM教育协同创新中心成员单位,2018年以来,中心联合全省12家幼儿园开展试点工作,共同探索幼儿园的STEAM教育,积累了丰富的第一手实践资料。

  籍此疫情防控之机,STEAM教育研究中心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号召,以“停课不停教、不停学”需要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通力协作,有条件的地方和学校要积极向学生免费提供具有本地本校特色的网上学习课堂;教育部也希望社会力量积极参与配合,提供更多样的公益性优质学习资源。

\

  “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既是战疫情应急之举,也是互联网+教育的重要成果应用展示,任务艰巨,使命光荣。

  所以于4月份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幼儿师范学院STEAM教育研究中心联合杭州哈灵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一起举办了STEAM教育线上直播公益活动。该活动共包括6期直播课程分享,其目的在于与广大幼教同行一起分享幼儿园STEAM教育的经验。具体讲师由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幼儿师范学院副院长赵一仑博士、杭州市蓓蕾学前教育集团总园长金环老师、温州市第七幼儿园园长白明丽老师、杭州市人民政府机关幼教集团总园长冯伟群老师和浙江师范大学幼教集团副总经理兼国际部园长胡瑛老师开展幼儿园STEAM教育经验分享,提升幼儿适应未来世界的4C能力提供理论和实践支持。

\

  为继续推广STEAM教育理念,解决幼儿园STEAM教育实践中的难题,我们一直在行动着,也希望广大幼教工作者能与我们一起,大胆地在幼儿园中尝试STEAM教育,让儿童不错失STEAM的学习机会!

  本次公益课程目前以覆盖全国30多个省份及10万人次的收看与互动,全部为公益免费,有兴趣的老师可以关注“哈灵教育”公众号回听,线上的学习讨论交流不停止,还在火热的进行中。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四川赛睿森共享>带你走出物料编码误区

标签
  • 幼师
  • 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