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维联动、助学战“疫”,安博践行新工科人才培养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0-04-29 15:49:27
  “新型冠状病毒”、“武汉”、“停课不停学”......疫情爆发以来我们被这些信息夹裹着,前行着。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无数的‘逆行者’撑起了民族的脊梁。为全面支持国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安博教育集团迅速加入到战“疫”的行列中来,免费开放安博云智学堂,搭载学习强国、环球网、新浪教育等优质媒体平台,助力各学龄段学习者及职场人士跨越“疫”冬。获各大媒体推荐!

\

多元“联”动,集结全方位权威资源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新时代建设新工科,需要站在国际前沿思考建设的未来发展方向和目标;需要面向复杂现实思考多学科交叉与产学研融合;需要从培育大国工匠的角度创新产业人才培养模式。

  作为提供高品质教育与学习服务的教育服务机构,自疫情爆发以来,安博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号召,整合自身资源及技术优势,加强内外多方联动,号召国内外顶级专家师资团队,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冲在抗疫“云”端、提供硬核课程助力战“疫”。

  安博战“疫”公益课堂‘科技强国系列课程’是面向广大新工科专业学子和社会公众提供的公开直播课程,由安博教育联合国家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发展联盟、中关村集成电路产业园、工信部赛迪研究院、工信部考试中心、重庆两江集成电路研究院、 天津集成电路创业园等全国权威机构及行业顶级专家,针对此次疫情对中国产业界带来的变革性影响和提供的新机遇,围绕新时代特色的“新工科”专业进行全方位解读。

\

疫情大考下,新工科人才培养的责任与担当

  工科专业长期以来霸占着热门专业榜首的位置,近年来,人工智能、大数据、集成电路等专业热度居高不下。目前,国家陆续提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制造强国等目标。而深入实施这些战略任务,提升国家综合实力,迫切需要改造升级传统工科专业,从未来发展、交叉融合、协同育人等方面推进新工科建设。

  通过这次疫情大考,我们看到了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工业制造、物联网技术等新工科专业在协助国家相关部门进行公共管理、医疗卫生等领域的技术实力,以及科学、高效、精准应对危机方面的优势。人类社会正步入智能时代,立足新时代,“新工科”建设也将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

  抗击疫情直至疫情后的恢复,不仅仅拼每个人的免疫力,还是检验所有人核心竞争力的一面“镜子”。作为“授业者”,这场抗疫之战,安博人虽不能逆行冲前线,但能冲在抗疫的“云”端,在教育领域中运用“安博云智力量”帮助在校生和职场小白寻求职业发展新路径,为新工科育人大业保驾护航。

\

“云”上赋能,助力新工科人才培养

  此次疫情对中国产业界带来的影响无疑是变革性的,为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提前进行人才布局,培养具有创新创业意识、数字化思维和跨界整合能力的“新工科”人才,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共识。作为助力“新工科”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的积极实践者,在推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方面,安博教育一直走在行业的最前端。

  自2006年推出中国第一个IT实训体系(已成为教育部“IT实训推广工程”蓝本),安博不断瞄准行业、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出“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体系”、“安博AI教育引擎”,服务于“新工科”建设。

  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道路上,基于20年的技术积淀与产业经验,多年来,安博不仅在国际化软件工程人才培养、大型园区型实训基地运营、集成电路人才培养、互联网+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深耕广植,并就国际高端应用型人才培养、海内外师资培训、合作办学等多个领域,先后与多家国内外高校及企业达成合作共识,力促高精尖应用型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携手构建国际人才服务生态圈。作为《中国集成电路产业人才白皮书》的发起机构之一,安博连续三年全程参与了白皮书的调研、编撰与发布工作。

\

  抗击疫情,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十四亿同胞默默坚守,这场战役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我们期待,安博新工科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探索与实践的成果,能向全球工业界讲好中国故事,为全球职业教育提供中国方案,突破边界,赋能未来。

  关注安博大学公号登录安博云智学堂获取更多好课!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从打造中国精品短视频,到开启在线教育舞台 ——看鉴教育产品日记

标签
  • 安博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