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卫派出所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宣传工作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20-07-20 13:37:07
\

\

\

  春季时节,万物更新是最适合毒品原植物生长和种植的季节,为确保创业农场辖区内无毒品原植物种植的情况存在,巩固扩大“零种植”,确保“零生产”为目标。7月3日,红卫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工作,切实加强辖区防毒禁毒工作,坚决不让毒品原植物在本辖区内落地生根。

  行动中,红卫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田间地头、密林荒坡、自然条件恶劣等潜在非法种植区域进行实地踏查,认真辨别、仔细排查,发现毒品原植物立即进行清除,坚决做到不漏一处、不留死角、发现一株、铲除一株,杜绝毒源的滋长,从根源上阻断毒品来源,彻底杜绝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行为发生。同时,积极向辖区人民群众宣传“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等相关法律法规和禁种铲毒常识,详细介绍毒品原植物对个人,对家庭的危害,使居民进一步了解毒品,增加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积极发动人民群众广泛参与、自觉抵制毒品、自觉禁种铲毒,并鼓励人民群众共同对种植毒品原植物的现象进行监督,一旦发现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的行为,要立即向公安机关进行举报,共同消除毒品原植物在辖区内生长蔓延。

  此次禁毒踏查宣传工作,红卫派出所共出动警车1辆,警力3人,踏查田间地头、密林荒坡6处,发放禁毒宣传单150余份,有效提高了辖区范围内群众的法制意识,为社会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的环境氛围。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SmartShow 2020系列先导活动「渠道万里行」风云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