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顶级的大学以及各大学入学条件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0-06-04 12:23:15
  什么是优秀的大学?其实大学精神的本质,并不是让学生变得更加深奥,而是让学生恢复最初的本真。用积极、热爱的心情,去探索那些自己喜欢的知识领域。

  什么是优秀的学生?优秀的学生并不是各科都拿到高分却不懂知识内在的人文精神,真正优秀的学生成绩高是因为其领悟了知识背后的意义,并带有探索的欲望,去破解其中的答案。

  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世界顶级的TOP10大学,并介绍入学条件,为探求更高教育条件,享受更丰富教学环境的朋友提供参考。

  TOP10. 剑桥大学

  剑桥大学位于英国剑桥,是一所世界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采用书院联邦制。其在众多领域拥有崇高的学术地位及广泛的影响力,被公认为当今世界最顶尖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

\

入学条件:

  1、本科

  申请剑桥大学本科雅思需要达到7.0-7.5分以上,单项不得低于7.0分,或者托福总分100分以上,单项不低于25分。

  2、硕士

  申请剑桥大学研究生雅思需要达到7.5分以上单项不得低于7.0分,或者托福总分100分以上,单项不低于25分。

  剑桥大学要求申请研究生的学生在国内211或985大学本科毕业并取得学士学位,大学平均分在90分以上,个别专业要求比较高,当然成绩越优秀录取的几率越大。

  TOP9 美国西北大学

  美国西北大学简称NU,位于伊利诺伊洲东北部,是一所世界顶尖的私立研究型大学。

\

入学条件:

  本科:

  GPA:3.5+;ACT:29-33;SAT:1300-1550;雅思:7.5;托福:90

  硕士:

  GPA:3.5+;GRE:320+;GMA:T680+;雅思:7.5;托福:90

  TOP8 密歇根大学

  密歇根大学坐落于美国密歇根州安娜堡,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享有“公立常青藤”的美誉。

\

入学条件:

  本科:

  托福总分不低于100分,听力和阅读单项均不低于23分,口语和写作单项均不低于21分,雅思总分不低于7.0分,各单项均不低于6.5分。

  硕士:

  托福总分不低于84分,雅思总分不低于6.5分,MELAB总分不低于80分,或通过剑桥密歇根语言能力测试(ECPE)。

  TOP7 加州理工大学

  加州理工学院创立于1891年,是世界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学,工人最为典型的精英学府之一。

\

入学条件:

  加州理工学院同时接受托福和雅思语言成绩申请,一般加州理工学院所有专业读研对于雅思成绩的要求为7.0分,托福成绩为90分,

  TOP6 麻省理工学院

  麻省理工学院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都市区剑桥市,是世界著名的私立型研究大学。

\

入学条件:

  1. 托福最低要求90分。

  2.SAT单项均分:阅读:680-770;数学:750-800;写作:690-780

  3.ACT:综合均分32-35

  TOP5 牛津大学

  牛津大学位于英国牛津,是世界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采用书院联邦制。

\

入学条件:

  本科:英国的A level 达到3个A,中国高考成绩达到省内Top 1%,高中平均分达到90分;

  硕士:中国重点大学平均分90分;

  雅思学业考试:7.0(单科不低于6.5)

  TOP4 普林斯顿大学

  普林斯顿是世界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学,位于美国东海岸新泽西州普林斯顿市,是著名的常青藤联盟会员。

\

入学条件:

  雅思成绩要求:7.5;托福成绩要求:105;SAT总分:2120至2390;SAT阅读:700至800;SAT数学:710至800;SAT写作:710至790;ACT总分31;新生平均GPA:3.5等。

  TOP3 斯坦福大学

  斯坦福大学位于美国加州旧金山湾区南部,临近硅谷,是世界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学。

\

入学条件:

  1.斯坦福大学本身不要求国际学生递交TOEFL成绩,也未设定有最低的TOEFL分数要求,但一般录取学生的TOEFL成绩均在100分以上。此外,不接受IELTS成绩。

  2、斯坦福要求申请者递交SAT或ACT成绩,SAT需在10月份之前考出并递交给学校,ACT需在9月份之前考出并递交给学校。

  TOP2 耶鲁大学

  耶鲁大学坐落于美国康涅狄格州纽黑文,是一所世界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学,全美第三古老的高等学府。

\

入学条件:

  学生参加标准化考试成绩,即托福和SAT成绩,要求托福100+,SAT 总分1500。

  学生的总体学业成绩可以用一个总体的等级平均分来表示,要求GPA4.0。

  TOP1 哈佛大学

  哈佛大学简称哈佛,坐落于美国波士顿的剑桥区,是常春藤盟校成员。

\

入学条件:

  1.托福或雅思

  哈佛大学本身不要求国际学生递交TOEFL与IELTS成绩,也未设定有最低的TOEFL分数要求,但国际学生需要递交SAT或ACT成绩;IELTS成绩据雅思中文官网的说法,哈佛大学本科的要求为:总分不低于6.5分,各单项不低于6.0分。

  2.AP、IB与A-level

  哈佛大学不接受AP、IB及A-level课程的转学分,这些课程只能当作高中成绩的一部分递交给学校参考。此外,即便是拥有A-level课程成绩的学生,也仍然需要递交SAT/ACT成绩。

  3.SAT或ACT

  SAT阅读均分:700-800;SAT数学均分:710-800;SAT写作均分:710-800;ACT综合均分:32-35。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海外求职形式日趋严峻,Jumpstart愉越凭强实力让学生赢在起跑线

标签
  • 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