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新式的大马教育,让孩子的未来有更多的可能性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0-05-10 18:36:11
  随着时代的进步,学习文化知识是每个人的必经之路,孩子的教育问题更是每个家庭的重要话题。越是受过高等教育的家长,越想给孩子提供最好的教育。我们中国传统式的教育可能比较保守,有些家长没有经验,让孩子一味的为了学习而学习。注重学习成绩固然没错,但是有些孩子步入大学,却不知道自己拼命地读书为了什么,父母规划了按部就班的成长规划,所谓的“死读书”让孩子逐渐失去了自我。

\

  第一次当家长,不想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并不能说个人对于中国教育不认同,只是不完全认可这种一场考试定未来的方式,而且从小抓孩子的学习,让孩子尝试题海战术,有的时候孩子因为厌倦或者劳累,心情特别低落。相比而言,我更倾向于西方教育的开放性,不仅是知识上更是生活中,他们让孩子在小时候学会独立,从小明确自己的成长方向,脱离书本中的死规矩,培养孩子的实践性和大脑思维,让孩子主动思考问题。

\

  以前想过让孩子出国留学,让他们真正的学会独立,但是异国他乡的生活很孤独,担心孩子离父母太远,没有亲人陪伴,这样的成长环境或许太残忍。所谓的独立并不是让孩子脱离父母的视野,而是让他们在爱的陪伴下学会独立生活。孩子的性格也是关键,所以出国留学并不一定适合所有的孩子,孩子的成长是需要在教育方式和生活方式之间达到完美结合点的。

  欧美国家能给孩子更好的教育,却无法解决孩子生活环境变化带来的心里问题,因为中国学生比较少,难免会让孩子心里有落差。中国式的教育又过于限制孩子的成长。新式的大马教育或许就可以弥补欧美教育和中式教育的缺点。

  马来西亚有着欧美国家所拥有的教育优势,全英式教育模式让孩子的体验真正的英语学习环境,但是要比欧美国家更好的是,课后可以为孩子提供熟悉的生活环境:马来西亚的华人要比欧美多得多,将近50%的华人能够为孩子营造家的温暖。这样一来不仅享受了英式教学,而且没有忘记自己的汉语表达。

\

  我们一直觉得知名度最高的就是最好的,其实盲目的跟从大多数,对孩子来说未必就是最好的选择。马来西亚的教育理念基本符合孩子的成长需求,最大的优势是让孩子在熟悉的成长环境下,学到适合全世界发展的知识,掌握足够应对世界变化的能力。马来西亚的教学课程比较丰富多彩,能够让孩子轻松感受英语课堂,多语境的成长环境可以让孩子更好的融入社会。

\

  多变的社会,只有让孩子掌握更多过硬的本领,才能让孩子更自信,更有勇气感受这个新奇的世界。惊喜从来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大马教育是可以同西方教育相媲美的。按照中国孩子的需求来看,或许大马教育要比西方教育更适合孩子的成长。好的成长环境也许会改变孩子的一生,为孩子提供一个更适合的学习环境,让孩子的身心都能得到健康的发展。待孩子高考之时,也有了自己的主见,无论是选择国内的大学,还是选择国外继续深造,都是出于自己的兴趣爱好。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马来西亚也许就是孩子求学之路的敲门砖,让孩子体验真正的双语教学模式。

\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给孩子最好的不如给孩子最合适的

标签
  • 马来西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