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PLUS北外壹佳英语曹文教授受邀参加剑桥英语大会并发表演讲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0-05-06 14:49:38
  4月28日至4月30日,由剑桥大学英语考评部主办的2020剑桥英语大会在线上成功举行,众多中英专家齐聚线上,与大家深入探讨解析英语教育生态系统、影响力及其未来。作为受邀参与此次大会的演讲嘉宾之一,E PLUS北外壹佳英语首席学术官曹文教授在会上发表了题为《对A2 Key和B1 Preliminary学习者的影响研究》的主旨演讲。(注:A2 Key即KET;B1 Preliminary即PET)

  这一研究结果主要基于E PLUS北外壹佳英语产品研发团队在2020年1月对A2 Key和B1 Preliminary学习者开展的一项调研。曹文教授表示,此次调研分别研究了对应课程的学习时间长度、校内成绩及英语阅读习惯三者与A2 和 B1 考试之间的关系。研究结果表明,完成对应级别的课程以及良好的阅读习惯都会对A2 和 B1 考试起到积极作用,另外,A2 和 B1 考试的考试成绩与校内成绩也是成正相关的。

\

\

  首先,孩子完成对应级别的课程后,相对更有可能在考试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同理,孩子在剑桥英语体系中学习的时间越长,相对越有可能在考试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其次,拥有良好阅读习惯的孩子,相对更有可能在考试中取得更好的成绩。最后,在A2和B1考试中取得较好成绩的学生,其校内成绩也会相应地排名靠前。

\

  除此之外,此次调研还分析了家长对于A2和B1考试的看法。曹文教授介绍到,目前,大部分家长认为孩子之前考过A2对于考B1很有帮助或有一定帮助,并且大部分家长也希望孩子继续参加更高级别的考试。而对于参加A2和B1考试的目的,大部分家长则表示参加考试是为了检测孩子的英语水平。

  据曹文教授介绍,此次调研共选取了近三千名E PLUS北外壹佳英语(原北外青少英语)学员作为研究样本。之所以选择这些学员作为样本,是因为E PLUS北外壹佳英语自2010年成立以来便长期面向学员开设剑桥五级英语证书的课程,至今已积累了整整十年的剑桥五级英语课程教学经验。

  据了解,E PLUS北外壹佳英语的主干课程(即“家常课”)对标的就是“剑桥英语量表”(Cambridge English Scale)。同时,研发团队以剑桥五级英语证书对学习者英语能力的要求为核心,自主研发出了完备的配套课程资源,包括教师包、学习包、测评包、宣传包,以确保教学能够更加顺利有效的开展。

\

  据悉,剑桥英语大会是2020剑桥英语节的压轴环节,作为剑桥大学英语考评部在亚太地区举办的年度旗舰活动,2020剑桥英语节邀请了中英知名专家学者深度解读英语教育生态系统、分享英语教学前端创新科技、支持广大英语从业者适应突来的变化、在广度和深度上更好地促进英语教师发展和帮助英语学习者取得进步。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停课不停学!浙江师范大学杭幼师STEAM教育研究中心公益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