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乳业组织开展上海新冠肺炎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主题征文演讲征集活动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0-06-04 15:17:28
  2020年5月31日,由上海市教委、上海市卫健委指导,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和光明乳业主办,新民晚报支持的“听妈妈(爸爸)讲那战疫的事情”——上海新冠肺炎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主题征文演讲征集活动颁奖仪式在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举行。光明乳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贲敏,新民晚报副总编辑裘正义,上海市教委体卫艺科处处长陈华,上海市卫健委宣传处处长艾晓金,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主任陆晔等领导参加活动,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

  本次活动共收到征文336篇,演讲作品160个。经过专家评委的初、复评,选出征文作品特等奖20篇、一等奖23篇、二等奖85篇、三等奖139篇;演讲特等奖10个、一等奖22个、二等奖49个、三等奖54个、参与奖87个。其中,10名演讲特等奖获奖同学还将组成线上演讲团,在主流媒体和教育平台展示。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上海1649名医护工作者义无反顾驰援武汉,和本市广大医务工作者一起,把小家放在心底,为大爱冲锋在前,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肺腑的生命之歌。为记录“逆行天使们”的点滴光芒,光明乳业携手市教委、市卫健委、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新民晚报,共同向本市援鄂医疗队及一线抗疫医护人员子女及亲属征集演讲视频和征文,从学生的视角记录家庭成员中“最美逆行者”亲历战疫一线的事迹,致敬战疫英雄,分享成长感悟。

\

\

  穿上防护服的爸爸“胖”了,但仍是“我”心中最美的身影;一直觉得英雄离自己很遥远,但一场疫情让“我”发现,原来,一袭白衣的妈妈就是身边的英雄…… “医二代”们用真情的话语,抒发对医生父母的敬意。

\

  “从我记事起,英雄和妈妈似乎是两条永远没有交集的平行线。”演讲特等奖获得者、青浦区东方中学7年级女生邢思贤在演讲《我的英雄妈妈》中说,在她的概念里,只有献出生命的人才会被称作“英雄”,她一点不想妈妈去做那个“英雄”。然而,妈妈驰援武汉的日子里,她发现,凡人同样可以成为英雄。爱美的妈妈不再为了保持身材而抵抗美食诱惑,每天都“胡吃少喝”,她说,这是为了保证体力,但又可以尽量不上厕所;隔着屏幕,妈妈却依旧能哄得3岁的妹妹开心——她告诉妹妹,脸上被护目镜的勒痕,是“魔法印记”,可以不让病毒靠近自己。邢思贤想骄傲地告诉大家,她有一个“英雄妈妈”。

\

  面对一场艰难的“大考”,上海各大医院的发热门诊也成为了防控疫情的排头兵。杨浦小学分校林鑫浩同学的妈妈,就是其中一员,用手中的盾牌牢牢挡住了新冠病毒的攻击,换来今日的平静安宁。自首位“逆行者”驰援武汉起,上海先后派出9批11支医疗队出征。嘉定区普通小学白银路分校章恩睿看到爸爸长时间戴着不透气、模糊的护目镜,自己动手给爸爸设计制作了护目镜刮雾器,想对爸爸说,《爸爸,你是我心中的大英雄》。

  这些打动人心的故事只是抗击疫情战场上的一小部分,在疫情肆虐的艰难时刻,正是有了医护人员的迎难而上,才为救治更多生命赢得了筹码。光明乳业作为有着百年历史传承的高端乳品引领者,疫情期间始终心系祖国和疫情发展。在全民抗疫的关键时期,光明乳业与祖国同担当、共抗疫,用自己的光明力量和温暖诠释着企业使命与责任。截止目前,光明乳业累计捐赠乳制品物资超过119万箱,受益范围涵盖一线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抗疫志愿者、高龄老人、上海市聋儿康复中心等;累计向全国捐赠五万多个光明牛奶提手用于固定口罩;为上海援鄂医疗队员的家属每周送上新鲜蔬菜、肉类以及乳制品,以减少他们的后顾之忧;将全新上市的大白兔雪糕新品送往抗疫一线,为上海援鄂医疗队所有驻地赠送冷饮和冷柜,直到疫情结束上海医疗队全部撤离。

\

  关爱,凝聚力量。当前线的“最美逆行者”们无惧疾病、不怕困难,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用生命筑起坚实防线的时候,光明乳业亦不断用自己的光明温暖抒写着企业社会责任。因为光明,所以温暖。凝结百年历史的光明品牌,必将不断传递光明力量。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光明乳业:创新升级零售模式 推动平台转型突破新鲜美味

标签
  • 光明乳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