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层次全维度持续渗透 精锐教育高端个性化服务再升级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20-07-14 17:31:03
  在这个越来越倡导国民素质以及知识力量的时代,下一代的教育被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重视高度,激发了国内教育领域的迅猛发展。进入千禧年以后,大大小小的教育机构雨后春笋般涌现,整个教育业百花齐放的同时,同质化、单一化的问题亦日益凸显。

  行业风云变幻,适者生存的准则带动了一次又一次的洗牌,这其中,始终秉持差异化市场定位的精锐教育却在行业的多方变革中牢牢稳居一方天地。

  差异化定位奠定发展基石跳出舒适圈聚焦个性化市场

  精锐教育的掌舵人张熙先后毕业于北京大学、哈佛大学,又在教育行业沉浮近二十载,对高端的教学理念与教学模式洞悉地十分深刻。也正因为此,张熙在创立精锐之初便赋予了精锐独具一格的企业定位:个性化、差异化、精准化、定制化,跳出当时已经颇为成熟稳定的聚焦大众市场的运营模式,率先试水教育业的金字塔顶层——个性化高端市场,成为了业内首个吃螃蟹的人。

  张熙始终相信,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特质,以及不可被复制的优势,以此为基础为他们量身定制个人专属的教学方案,进而有针对性地进行教学,能够更大程度地发挥孩子的优势,同时也更有利于补齐他们的短板。

  与普适教育相比,精锐的个性化教学更像是“私人订制”的课堂,一对一的教学模式不仅让老师的授课更加定向化、精准化,更加有的放矢,还能全方位跟进学生学习习惯的养成,同时进行有效监督督促,全面提升学生学习效率。

  事实上,这种教学模式下老师的“备课”已经跟“备学生”合二为一,不仅能够更加全面地了解学生的优势劣势及学习情况,更在此基础上鼓励、支持、引导学生实现“主动学习,多元互动”,真正做到了量身定制与因材施教,无形中夯实了优质教学质量关口的根基。

  教学六步法叠加学霸七招  双核驱动全面提升学习力

  总结自己在哈佛北大的学霸经验,张熙创新性地提出“学习力”概念,认为学习动力、学习能力、学习毅力三力合一的学习力不仅是孩子学习的关键,也是他们未来人生持续成功地核心竞争力所在。

  长期以来,精锐教育始终秉承着“知识会过时,学习知识的能力永不过时,学习力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则,并在此基础上推出“教学六步法”与“学霸七招”的教学理念,在深耕行业多年的基础上通过谋变教学方法创新,让学生变被动学习为主动求知,有效提升学习力并掌握学霸的学习方法。

  教学六步法分别为进门测试、多元导学、互动精讲、课堂检测、要点回顾、温故知新,以与华师大联合研究多年的多元测评体系为根基,全方位掌握学生各学科学习情况及个人特性,名师互动叠加多种教学形式搭配教学,快速激发学习动力,高频错题限时训练巩固提升学习能力,思维导图强化记忆,科学培养学习毅力。

  同时,为了提升学生学习兴趣,将学习方法内化为学习习惯,精锐教育创新性推出“学霸七招”,将大家耳熟能详的金庸武侠衍变成助力学生提升成绩的学习法宝,真正实现寓教于乐。楚留香预习轻身术、郭靖以背代诵掌、张无忌错题本护体神功、令狐冲超难做题剑、黄飞鸿智慧树神拳、小李飞刀提前完卷飞刀、段誉吸星大法,分别对应有效预习、提升记忆力、善用错题、攻下难题、归纳整理、把控时间、汲取他人之长等学生常遇的七大问题,有效解决学习中遇到的各种难点。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精锐教育注重的从来都不仅是学习知识的传授,更有学习方法的承接,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打下学生人生最扎实的基础,成为他们未来走得更远飞得更高的根基。

  软硬实力双升级齐头并进深入探索个性化教育蓝海

  据行业研究显示,近年来高端市场增长大幅领先行业整体增长已成为大势所趋。得益于近年来经济的快速增长以及教育重视程度的迅猛提升,国内高端教育市场迎来了黄金发展时代,而在高端领域沉淀多年的精锐,毫无疑问已经稳居这一市场的领头羊地位。

  十多年踏实优质的教培服务,精锐教育的高端、超高端业务模式已十分成熟,其差异化竞争策略的优势也得到了市场的充分验证。据公开资料显示,精锐个性化高中录取率与大学录取率双双达到90%以上,远超全国平均招生水平。

  对于精锐来说,教育行业的本质是口碑与信任,其内涵在于课程产品、教学质量以及教学服务。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精锐强调要让教育充满温度,并以此为指引不断进行自我全方位的深入升级。

  以雄厚师资保障教学质量:教学质量是学生最终学习成果的关键,而师资力量更是其中的根基与核心。精锐教育个性化教学不仅采用清华、北大等国内名校老师授课,更不乏国际知名常青藤学府老师,甚至重金返聘国内重点公校的退休名师。顶级的教育背景叠加数十年的教学经验,有效提升教学质量的同时,也极大地充实了整个团队的教研力量。

  同时,老师的选拔始终遵循高标准、严要求。在学历与教龄满足条件的基础上,从学科知识、学科教法、学霸方法、服务意识、师德素养等多个维度进综合行筛选,经过层层优选,最终录取率仅为3%左右。

  以情感服务维系教学纽带:作为一家追求温度与价值的教培企业,情感服务成为了精锐与学生及家长之间的沟通桥梁。在学生入学之初,除了进行学习力及学科的测评,还有学生心理测评及家庭教育测评,精锐自始至终都注重学生学习与身心健康的双重发展,并提供心理辅导与家庭教育的相关课程,家庭教育作为孩子的第一课堂,是孩子教育的基础与根基,对孩子影响深远,实现家校零距离,更有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此外,精锐亦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实力与多年教研优势,在最为聚焦的初三、高三升学领域为家长添码助力,不仅为孩子提供专业优势的测评与诊断,还结合孩子的诊断结果以及当年的考学政策,为孩子制定一站式升学规划、留学规划。

  以硬件升级追求教学体验:舒适、便捷、智能的教室环境能让孩子的学习效果事半功倍,近年来,精锐持续加大在硬件体验上的资金投入,教室装修全面升级,推出尊享高端专属智能教室,实现多媒体互动教学、电子笔记收集、知识点视频、随堂添加错题、动态教学软件等教学功能,教室同时配备智能黑板,实现纸笔课堂同步,便于老师和学生互动。

  对于精锐来说,全方位的自我升级是为了进一步夯实教学质量的根基,形成最有力度的保证。通过引入更高质量的师资、更高端的服务,实现软硬实力的同步升级,未来将在高端个性化这一蓝海领域继续深入探索,稳固优势。

  德国哲学家雅思贝尔斯说,教育就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漫漫十余载,精锐始终致力于成为这第一棵树、第一朵云,成为一个可以唤醒无数孩子梦想的灵魂导师,通过定制化、精品化的教学服务,助力他们成就自己的宽广人生。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英国大学首次联合互动“重新起跑,赢在未来”

标签
  • 精锐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