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疫考”不易,安博同升湖学子这样逐梦美术艺考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20-06-19 13:56:33
  往年开春时节,各艺术院校“门庭若市”。今年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让艺考招生出现了新情况:很多高校更改了艺术类专业校考方式,或通过网络提交视频进行考核,或推迟到高考结束后再组织校考等,甚至一些学校直接取消了校考。

  艺考承载着一大批艺术类高考生的梦想,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设置艺术类专业的高校近2000所,艺术类考生人数约有115万。

  艺考方式的改变,考生能否适应?又将带来哪些影响?美术高考生们该如何见招拆招,积极应对呢?

  疫情后的美术艺考

  最近有一则新闻引发了大家的关注——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清华大学为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020年美术学院(艺术类)本科招生专业考试方案,由原来的统考合格即可报名参加校考,调整为“初选+复试”的方式!

\

  网络上有报道显示,2020年报名清华美院校考人数在15000人左右。初选分数线定得过高的直接结果,仅有3600人左右能进入初选,而已报名清华美院校考的12000名美术失去校考资格。消息在艺考圈内引起了轩然大波。

  美术艺考新操作

  安博同升湖的美术艺考一直走在湖南省的前列,面对政策收紧以及严峻的形势,同升湖的美术生们在2020年备考的过程中也面临着很多全新操作。

  受疫情影响,学生们今年在备考的过程中需要有针对性地参加校考网课学习、每晚集中在画室作画、制作PPT并录制评画视频等等。

\

  在做好科学防疫的同时,为了让同学们能够学好文化课又能提高专业技能,安博同升湖学校艺考老师团队针对今年的新情况,进行了全面的部署和规划,最大程度帮助学生们备战2020年美术艺考。

\

  安博同升湖的美术课堂

  今年的疫情虽然是突发事件,但国家艺考改革的方向和趋势一直都很明确,重视艺术基础能力,选拔综合素质的艺术人才。

  安博同升湖的美术生课堂丰富多样,满足不同学生的个性化需求。学生们不仅仅坐在画室里画画,他们的课堂还经常走向户外,走进社会和大自然。

\

  与其担心会不会校考,不如好好 打造自己的基本功。因为不管政策怎么变,考试要求的大方向是不会改变的。

  为此,安博同升湖学校为学生们配备了专业的画室,资深的教师,给学生们提供了最好的学习环境。

  艺体专业已经成为安博同升湖学校优质办学的一大亮点,历年艺体高考,学校专业生在湖南省统考中合格率始终保持100%,本科上线率高达95.7%,二本上线率高达89.7%,一大批优秀学子通过艺体途径考入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央音乐学院、北京体育大学等名校。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了解强基计划,报考北京大学!

标签
  • 美术
  • 艺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