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iEnglish要打造一个纯净的学习环境?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20-06-15 17:08:27
  近日,有媒体报道,虎牙直播、斗鱼直播等平台借“免费网课”推广网游,想要进行网络学习,先要浏览大量游戏、交友的信息。

  对此,《光明日报》6月10日刊登评论员文章旗帜鲜明的指出:“教育是一种特殊的内容传播形式,在线教育平台在推出产品时,都应当坚持以教育为中心的原则”。

  文章认为,虎牙直播在其客户端页面上增加在线教育版块,而且不是在突出位置,让教育成为其他直播内容的“附庸”做法,显然非常不合适。更恰当的做法,应该是为在线教育开辟单独的入口,如果条件允许,甚至可以为此制作专门的客户端,从而真正避免游戏等直播内容对青少年学习产生干扰,而不是打着网课的幌子,为自身的核心业务做宣传。

  教育是培养人的活动,更是一项关乎未来的事业,任何涉足教育的机构和企业都应秉持严谨、严肃的办学宗旨,一切为了孩子。而事实上,在短视频、网络游戏、网络直播产业迅猛发展的今天,严肃的学习场景往往被娱乐化的碎片时间切割,仅仅制作客户端也已经无法深度满足这一要求,学生需要更加纯净的学习环境。

  专注于教育行业研究及投融资服务的多鲸资本近日发布的《2020年中国教育智能硬件报告》就提到了一款在2019年备受瞩目的“纯净”学习产品——iEnglish类母语英语学习训练系统,该产品是一款平板电脑(pad)+学习软件+线上资源一体化的智能学习产品。

  iEnglish相关负责人表示,区别于其他教育类APP和硬件设备,iEnglish是以pad为载体的在线智能学习中心,不可下载其他应用,是一个纯净的学习系统,利于孩子的浸入式学习,也更方便家长掌握孩子的学习状态和及进度。

\

iEnglish产品界面及教育理念

  公开资料显示,iEnglish是由托普朗宁在多年教育领域深层研究的基础上,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等先进技术将教育研究成果转化而成的智能学习产品。

  在2019年9月推出的iEnglish 4产品中,包含了学习中心、个人中心、成长空间等菜单栏,其中iEnglish学习中心为核心功能区,涵盖ETP、启蒙、磨耳朵、书籍、视频、中高考考试系统、真题等模块,满足不同年龄段孩子的英语学习需求。

  iEnglish创始人赵亚松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iEnglish未来将陆续推出人格养成及纠正系统、大脑思维训练系统,致力于用新技术来解决教育领域的重大难题,打造基于未来的新教育,坚守教育初心,始终围绕孩子的教育和兴趣激发研发和迭代产品,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到最好的教育。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打造K12英语教育生态圈——E PLUS北外壹佳英语产品全新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