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艺术学院女生手绘图获百万关注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20-06-17 09:23:51
  6月12日,一篇题为《手绘丨海底一万米什么样?“海斗一号”讲给你听》的插图引发外界关注。说的是我国科研人员攻关制造的“海斗一号”水下机器人万米海试,刷新了我国潜水器最大下潜深度及作业深度记录的事情。因为是具有重要意义的新闻事件,内容又是图文并茂的描述形式,一时间引来社会各方强烈关注,浏览量迅速超过100万,并持续增长。

\

  值得注意的是,在插图的下方标明制作单位为大连艺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以及一中央媒体联合出品,还署上了手绘作品作者的名字:姚思袁、雍慧。有的网友可能不会想到,这些手绘作品并不是出于老师之手,而是大连艺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两位才入校不到两年的小女生。

  最终,2018级视觉传达专业姚思袁、雍惠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顺利完成创作。她们以细腻的手法、精准的构图、明艳的色彩、活泼的画风绘制出“海斗一号”等潜水器。姚思袁介绍说,与新华社记者多次沟通交流之后,确定了偏卡通的绘画风格,画面色彩饱和度较高,色彩明快,这种风格容易让大多数人接受。确定风格之后开始起草稿,用手绘板把“海斗一号”的大致形状描绘出来,之后开始构思整张图的画面。姚思袁说:“为表现水里以及天空的层次感,丰富画面,我在画面中添加了不同的水生物,比如:海草、小鱼。由于“海斗”“潜龙”等潜水器探测的深度不同,所以我对海洋的颜色进行了由浅到深的色彩处理。为了使画面统一和谐,也在细节处做了很多调整。

  雍慧表示,这次绘制过程,既是对大学生艺术实践能力的锻炼,又是一次难得的学习过程。在绘制科研人员群像时,心中充满了对他们的敬佩之情。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霸气!有担当!任意品牌牛奶纸盒换光明牛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