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卫派出所组织开展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20-06-27 21:34:10

\

\

\

\

  2020年6月26日是世界第33个国际禁毒日。为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活动,使禁毒观念深入人心,形成人人抵制毒品、人人参与禁毒的全民禁毒斗争良好氛围,6月26日,建三江分局红卫派出所组织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期间,宣传民警一边向观看的群众发放禁毒宣传单,一边向他们讲解毒品的危害性。民警从毒品的概念、种类、毒品的危害以及应该如何远离毒品做了介绍,并对当前的新型毒品冰毒、摇头丸、K粉以及它们的危害和防范等常识作了详细讲解,全面增强了人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自我防范意识。民警们讲,虽然毒品向瘟疫一样严重危害社会发展和人类生活,但只要我们严加防范,每个人从自身做起,禁吸、禁贩、禁种、禁制,我们就一定会打造一片无毒净土。同时,民警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禁毒活动中,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信心,坚决同吸毒、贩毒违法犯罪分子作斗争。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禁毒宣传资120余张,现场接受群众咨询80余次,有效的提高了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达到了极好的宣传效果,有效地扩大了禁毒宣传的辐射范围,使过往群众能够深刻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同时也调动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禁毒人民的积极性,为禁毒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受教育的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民警们的讲解,十分深刻地了解了毒品的危害,也收获了识毒防毒拒毒的有用知识。作为公民一定要遵守国家法律,远离毒品陷阱,珍爱美好人生,健康快乐生活。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红卫派出所开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