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应院师生共创团队开启智能医疗检测新领域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0-07-29 23:27:57
  近日,河南省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一师生共创团队公开了智能口腔医疗检测领域的项目内容及研究成果。

  据《第三次口腔疾病流行病学调查报告》显示,我国全民口腔患病率高达97.6%,达到口腔健康标准的仅有0.22%。与此相对的是极低的诊疗率,这为口腔医疗领域带来了巨大的需求和发展潜力。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人的口腔健康意识也在不断觉醒,但受现实条件的限制,很多人满足不了自己和老人孩子的定期口腔检测。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的师生共创团队结合以上市场需求和痛点,开启了牙菌斑智能检测项目。该项目以指导老师邱晓静老师的发明专利和研究成果为核心,将会推出一款针对牙菌斑、牙结石等口腔问题的智能检测棒和配套的线上APP平台。该检测棒可以随时随地实现口腔健康检测,并通过线上平台给出诊疗建议或护理建议。

  市场上现有的牙菌斑检测方式一般是进口的牙菌斑显示剂。这种药剂使用复杂且会污染口腔环境。与此相比,该团队推出的智能检测棒一棒多用,可以满足多种口腔问题的检测。与手机连接后可以做到一键检测,秒出结果,方便快捷,使用寿命达3-5年。

  近几年互联网+医疗领域风头正盛,各方大佬纷纷入驻,资本市场一片向好。但线上线下毕竟有较大限制,这也是为什么目前口腔医疗没有互联网+。现在不论是国内还是国外,智能医疗检测领域都处于发展初期,但它在未来必将和线上医疗紧密结合,打破线上线下的限制,做到真正的互联网+医疗。

  这样项目的出现不是偶然而是线上医疗领域和人们健康意识不断发展中的必然,相信不久的将来,这个在学校中萌发的种子会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

\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鸿合智能交互黑板“泰山”系列,实力演绎智慧教室精彩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