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start愉越联手CMU卡耐基梅隆大学举办求职经验分享会,获得学子高度好评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0-11-12 11:14:01
  职场竞争日趋激烈已经成为了不争的事实,与此同时诸多的招聘方也改变了原有的规则,不再按套路出牌,面对这样的残酷现状,众多的学生无计可施,不得不与一系列的机会失之交臂。为了化解学子们所遇到的这一系列棘手问题,让他们更好地应对职场竞争,CMU卡耐基梅隆大学学生会诚挚邀请知名求职指导机构Jumpstart Career愉越求职联手举办了CMU顶级公司校友求职分享讲座。本次讲座采用线上方式,学校大一、大二、大三、大四、研一、研二、博士等进千人进行线上参与,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

  “如今的职场已经出现了僧多粥少的现象,一方面名企的招聘名额大幅度缩水,另一方面求职学生数量居高不下,每年都会有大量的学生被挤下桥去!”Jumpstart愉越的创始人李鹤说道:“数据显示,投行和科技公司给实习生提供的暑期全职return offer rate呈现逐年下降趋势,近两年甚至低至了50%左右!此外,很多公司在招聘方面也改变了以往的偏好,比如投行越来越看中会编程的商科生,这一系列现象释放出的信号是:学生要在求职这件事情上打破原有认知,重新充电!”

\

  在当天的分享讲座中,Jumpstart愉越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邀请到了多位毕业于CMU卡耐基梅隆大学的大佬校友,同时也是Jumpstart核心导师,也邀请到这几年CMU卡梅通过Jumpstart辅导拿到Facebook、谷歌、亚马逊、Airbnb、字节调动、高盛、花旗、美国银行、Blackstone、Blackrock、Citadel、Jane Street、Two Sigma、麦肯锡等offer学员前来进行分享,他们具有非常丰富的求职经验且现都在国际知名企业任职,分享Jumpstart给他们提供过的帮助。

\

  大佬校友有包括在Google工程团队负责人Joe曾作为面试官参与公司50场以上技术面试,他给大家分享了:如何拿到Amazon、Google等大厂软件工程师面试的方法;CMU本科、研究生申请科技公司有什么优/劣势;如何根据求职目标规划学业和课程;科技公司最火的软件工程师、数据科学家、产品经理、UI/UX设计师都是做什么的;工作的typical day是什么样的;有什么样的职业发展路径;如何拿到大厂,如 Amazon, Google,软件工程师面试;大厂面试流程是什么样的;从HR和面试官角度来说,面试到底是为了什么;如何在面试中脱颖而出;拿到全职offer等于进入保险箱了吗;科技公司有什么样的淘汰机制;想成为一名优秀的软件工程师,需要什么方面的技能和品质等内容。在顶级投行IBD部门负责M&A的 Steve从HR和面试官角度,分享了:学生如何最快拿到顶级金融公司的面试和offer的技巧;CMU本科、研究生、博士申请金融领域工作有什么优/劣势;如何规划学业和课程;投行IBD和Quant 工作到底是什么样的;在掌握各行各业生存状态情况下,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向和职业;对冲基金都是做什么的;薪资是什么样的;工作的typical day是什么样的;有什么样的职业发展路径;从HR和面试官角度来说,学生如何最快拿到顶级金融公司的面试;投行面试流程是什么样的;面试官如何给面试者打分;有哪些常见淘汰申请者的原因;如何写出一个无可挑剔的简历;如何准备behavioral和technical interview等内容。

  采访到CMU学员,学生分享说:Jumpstart人脉很广,当初就是匹配CMU大牛学长学姐作为导师给他们辅导,不仅帮助选择行业、选课、选校友公司做实习,还帮助选教授写推荐信,选社团和帮助连接CMU校友获得内推等帮助。比如Jumpstart帮助CMU学员进入了顶级对冲基金桥水和Citadel,这些公司从今往后也会更倾向于从CMU招人,之前被录取学生即将成为该公司在这个学校的招聘负责人负责回学校组织info session和招聘会,帮助公司前期筛选CMU本校学生的简历。因为这些学生都是Jumpstart倾注大量精力和心血带出来的,他们也有情怀继续帮助Jumpstart 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的学弟学妹,一代帮一代,代代相传也是Jumpstart的初衷。

  作为Jumpstart愉越求职的创始人,李鹤也给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分享。熟悉李鹤的人都知道她的成长经历颇具传奇色彩,她是美国精品文理学院当年录取的唯一一名中国学生,是该校全额奖学金获得者,曾拿到50+美国/香港/大陆公司的校招和社招offer。她曾就职于顶级咨询公司,担任过咨询经理,参与过多项价值千万美元的战略规划,具有非常丰富的企业管理咨询经验。为了帮助更多的学生寻求到就业机会,让他们对未来进行科学的规划,李鹤自2015年起就开始着手从事求职指导工作,目前已经累计为五百余名学生提供了具有前瞻性的职业规划,被诸多学生亲切地称为金牌规划师。

  在线上分享中,李鹤从咨询行业的优势、薪酬、秋招时间表等角度入手,详细地向学生们介绍了这一行业的求职经验。她在分享的过程中结合了大量带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学生拿到麦肯锡、波士顿咨询等顶级咨询公司offer的真实案例,诸多的学生从中受益匪浅。此外,李鹤老师还结合多年来的经验,对2020和2021年的咨询行业招聘趋势进行了预测和展望,让学生们对未来的求职市场有了更多的了解,并尽早采取有针对性的策略。

  本次活动吸引了几百名学生参与,活动取得了巨大成功,众多的学子们对Jumpstart愉越和卡耐基梅隆大学学生会的这一贴心之举纷纷点赞,对于正在为求职而迷茫的他们而言,这场活动无疑是一场及时雨。Jumpstart愉越创始人李鹤说,她今后还会借助于资源优势给校友们求职提供帮助,汇集中国留学生的智慧和力量,为大家在求职路上尽情驰骋助力!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标准化培训体系,VIP陪练打造专业暖心教师队伍

标签
  • 愉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