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start愉越联合伯克利为中国学子拨开求职层层迷雾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01-06 18:09:12
\

  作为世界顶尖的公立研究型大学之一,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吸引了众多的中国学子前来这里求学,近些年随着求职市场环境的变化,众多的学子们开始强烈地感受到了一种现象:很多学生的成绩排名非常靠前、能力也不错,可是在求职过程中却四处碰壁,难以叩开知名企业的大门。基于这样的现状,受UC Berkeley Chinese People Union的邀请,Jumpstart Career愉越求职导师们带领着在名企任职的UC Berkeley的学长学姐们举办了精彩的求职指导讲座,为学子们拨开层层迷雾、指点迷津。

  “很多学生在和我交流的时候都说现在工作太难找了,在我看来,这种现象的出现固然有着市场规则改变的原因,但更多的是在于学生们自己没有掌握足够的求职技巧,比如很多学生不知道自己的优势在哪里,不懂得大厂青睐于什么样的人才,这就导致一些优秀的学生抓不住机会。从Jumpstart Career愉越近些年给众多伯克利学子们提供的求职服务来看,经过我们的指导,他们都进入了如Facebook,Google,Apple,Amazon,微软,JPM,德意志银行,巴克莱,高盛,Bain,麦肯锡等心仪的企业工作!”Jumpstart Career愉越创始人李鹤说道。

\

  Jumpstart Career愉越求职联手伯克利举办的这场专题培训规模颇大,除了几百位学生争相聆听线上直播讲座之外,还有多位有着丰富经验的既身为Jumpstart愉越职业导师、又是伯克利毕业的学哥学姐们进行言传身教,带来了满满的干货。比如本科毕业于UCB Haas 商学院的Allison,在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的Capital Market部门担任面试官,她从HR和面试官角度指导学生该如何拿到投行offer;本科毕业于伯克利CS和统计双专业的Vincent,现任Google软件工程师,他拥有多家大厂面试经验,并为公司资深面试官,他给大家带来了CS和统计专业学生能做什么、如何确定走学术路线还是毕业后直接工作等方面的话题分享;曾在顶级咨询Bain工作,现在世界顶级对冲基金Citadel COO办公室工作并毕业于伯克利经济专业的Frank学长,介绍了九大投行和MBB为什么倾向于招本科生,投行和咨询行业的相似和不同点等内容;本科毕业于伯克利统计专业,现任顶级银行巴克莱Barclays高级分析师,从事建模数据分析工作的Candice学姐,分享了统计专业未来可以做的工作,想成为一名优秀的银行/金融行业数据分析师,需要具备哪些方面的技能和品质等内容;本科毕业于伯克利统计专业,在雅培Abbott金融方向全球管培项目的Jessica学姐,介绍了医疗健康公司的职业发展机会和如何与校友有效Networking等内容;本科毕业于伯克利Haas商学院现在旧金山的德意志银行投资银行部工作的Karen学姐,讲述了自己是如何找到美国当地的第一份实习,以及投行部门分工、所需技能,面试流程等;伯克利本科政治经济学专业毕业,曾在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BlackRock从事Institution Client Business工作,现在纽约一家TOP 5房地产基金做Investor Relation的Lana学姐分享了金融买方和卖方到底做什么,区别有哪些,BlackRock企业文化,疫情期间哪些公司还在招实习生/全职职位等内容。

\

  李鹤Cherry的分享是这场求职讲座的“压轴大戏”,Cherry老师曾就职于顶级咨询公司,担任咨询经理,参与多项价值千万美元的战略规划、企业管理咨询项目,曾拿到50+顶级公司校招和社招offer,具有非常丰富的求职指导经验。作为一名金牌求职导师,她从疫情对北美求职(实习/全职)有什么样的影响、如何拿到面试和拿下面试等角度,给学子答疑解惑,并对2020北美求职的案例进行盘点、展望2021年的招聘趋势。Cherry老师将多年来积累的经验进行提炼分析,给学子们献上了实用的锦囊妙计。

  对于这场线上直播分享,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学子们给予了高度评价,在他们看来这无疑是求职过程中的助力器、有助于她们在求职环境多变的情形下掌握足够的技巧,对未来职业进行更好的规划。该活动的成功举办,也充分体现了Jumpstart Career愉越求职一贯坚持的“聚合华人资源、携手共创美好”的理念,并应广大学子的需求,此类讲座将成为常态。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联合出击特朗普政府H-1B签证限制规定终被驳回

标签
  • 愉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