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start愉越携手USC打造求职分享盛宴,南加大顶级公司校友传道解惑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0-11-16 17:05:01
  短短数天,微信群里大批南加利福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同学和家长纷至沓来,大家对即将开始的讲座很是期待,在正式的分享开始之后,很多刚刚得知了消息的同学们还在陆陆续续地加入进来,几个群总人数近千人。面对校友们的精彩直播讲解,各位同学们就像在享受一场豪华的知识盛宴,首场讲座结束之后很多同学都感到意犹未尽,沉浸在精彩的讲座内容中……

\

  这是发生在由Jumpstart愉越和南加州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联合主办的USC顶级公司校友求职分享系列讲座上的一幕,在诸多学子们制定求职规划的时间段,该讲座成为了他们的“加油站”。在就业形势不明朗的情形下,诸多的中国留学生群体愈发感觉到抱团取暖的重要性,基于这样的现状,知名求职规划指导公司Jumpstart愉越与南加州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合作,借助自身的资源优势,邀请到了多位毕业于USC南加州大学,同时也是Jumpstart核心导师的知名校友,也邀请到这几年南加大通过Jumpstart辅导拿到Morgan Stanley、Blackstone、Areas Management、Facebook、Amazon、Google、Apple、Uber、Oracle、Microsoft、Credit Suisse、Goldman Sachs、Moelis、Bain、BCG、Deloitte、PwC、等offer的学员,给USC校友们带来了为期一个月的系列求职经验分享,帮助大家在求职环境不断变化的情形下,更加顺利地拿到心仪的offer。

\

  Jumpstart愉越的创始人李鹤Cherry是本次活动的发起者,谈起组织本次活动的目的时,李鹤这样说道:“这几年留学生求职的难度有所加大,很多学生都表示难以找到心仪的工作,这种情况的出现固然有市场的因素,同时也和同学们缺乏经验以及技巧有关。现在其实有不少中国留学生在国际知名公司工作,他们的资源非常多,经验也较丰富,将这些校友的求职经验进行整合分享,岂不是会对正在求职的同学很有帮助?这次分享讲座就是基于这样的一种理念而举办的!”

\

  当天的直播讲座非常精彩。在美国顶尖资产管理公司做投资优化软件开发的南加州大学计算机专业本硕毕业的Elaine学姐分享了:南加大学生申请西海岸科技公司/Fintech的优势;Fintech面试流程,打分标准;如何拿下面试,更好的进行 behavioral interview;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求职者需要哪些方面的技能和品质;如何根据求职目标规划学业和课程;疫情对北美求职的影响等内容。毕业于USC Business Administration专业,曾就职于顶级咨询公司MBB之一和顶级VC的Athena学姐分享了:USC学生在申请咨询/金融的竞争优势;自己的创业经历和收获;如何拿到MBB的面试和offer;咨询公司到底是做什么的;咨询行业有哪些吸引人的地方;咨询人的中长期发展如何;早期投资VC是做什么的?;什么样的人适合去做VC;要从多早开始就准备实习,并且如何从实习中获取经验等干货内容。USC经济专业大三学生,曾拿到精品投行Credit Suisse 大三暑假实习offer,Moelis,Credit Suisse等大一大二暑假实习offer,并即将纽约顶级资产管理公司实习的Katie学姐分享了:如何确定适合自己的 recruiting方向;Recruiting中重要的决定因素有哪些,如何最有效拿到面试,利用好各种资源;Sell Side和Buy side到底都是做什么的;作为国际学生在美国recruit遇到过哪些困难,如何克服这些困难的;如何写出一个无可挑剔的简历;如何准备behavioral和technical interview;以及给学弟学妹的建议等内容。USC CS和Econ双学位毕业,曾任职于IBM, 斩获过各大厂Microsoft,Oracle等公司offer,现在硅谷Top电商独角兽企业任Tech Lead软件工程师的Thomas学长,分享了:疫情对北美求职的影响;如何根据求职目标规划学业和课程;如何写出一篇漂亮的简历;面试考察要求有哪些;行业薪资是什么样的;工作的typical day是什么样的;大厂或者顶尖独角兽公司有什么不一样;行业考核标准有哪些,需要什么方面的技能和品质;毕业后的职业发展路径有哪些等内容。

  在本次活动中,李鹤本人也传道受业,她从疫情对北美求职有什么样的影响、远程面试注意事项、2020北美求职案例盘点与2021招聘趋势展望等角度,给学生们带来了非常实用的求职资讯。李鹤长期从事就业指导规划工作,她不但有非常丰富的人脉资源,也对当下的就业形势以及诸多企业的招聘风向了如指掌,分享讲座进行过程中,同学们在微信群中频频点赞。

  “在国外总是有人说中国人不够团结,所以我们想搭建起一个平台,把一代代的中国留学生都聚集起来,使得求职经验在中国学生中传播,让大家在求职过程中少走弯路,帮助大家尽可能地谋求到理想的职位!”李鹤说道,随着此类活动的持续举办,Jumpstart愉越做好留学生求职“引路人”的梦想也正在成为现实!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Jumpstart愉越联手UIUC为留学生带来求职分享会!

标签
  • 愉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