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把爱放在手心里-将爱的温度传递给每一个孩子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02-25 15:29:42
  2月24日,在2021牛年元宵节即将来临之际,来自上海徐汇区董李凤美康健学校的孩子们走进了一堂主题为“今天,把爱放在手心里”的拍立得摄影体验课。在富士instax教育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用镜头记录下他们眼中的年味和彼此之间的笑容。在欢声笑语的背后,是一场以爱为名,用温暖陪伴特殊儿童,帮助他们更好地体验生活的公益行动。

\

\

  董李凤美康健学校是为中重度智力障碍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而开办的一所特殊教育学校。考虑到本次活动的对象不同,富士instax教育老师提前与学校老师们进行了多次的沟通,了解学生们的认知情况、上课习惯、兴趣爱好,将课程内容设计地简单易懂,以步骤图的方式逐一展现,通过不断耐心重复的修改进而完善教学课件,并在正式授课前进行了多次预演及调整。

\

  富有年味的主题贯穿于整个活动,灯笼、窗花、剪纸等这些学生们熟悉的物品被精心布置在课堂与校园中。熟悉的元素加上循序渐进的节奏显然更利于学生们接受课程,他们当中大多数人是第一次接触一次成像相机,对准镜头按下按钮,咔嚓一声看见一张拍立得照片从拍立得中吐出,学生们的眼中不禁闪动着惊喜和期待,虽然对摄影技巧,美学理解等理论知识还懵懵懂懂,但这台可以“即拍即得”的“新朋友”让他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和探索之心。

\

\

\

  在助教老师们的带领下,从室内走向室外,学生们用拍立得相机定格了一幕幕美丽的瞬间,用镜头记录了他们眼中的新年和彼此间独一无二的回忆。他们穿梭于教室走廊,相聚在操场上,感受阳光感受大自然感受生命绽放的魅力,学生们脸上也展露出发自内心的笑容,拍摄完成的拍立得照片也被分外珍惜地收放在口袋中。随后,大家回到教室将拍立得照片整齐地摆放在桌面上,选择自己最满意的照片来制作视觉板报,为板报设计全新的色彩和图案,认真而细致的绘画赋予了视觉板报不一样的生命力,他们用颜色的组合与图像的呈现表达着对世界的感受。分享环节中,学生们纷纷举起双手主动分享自己的拍摄心得以及感受,迫不及待想将自己的内心想法传达给同学和老师们。

\

\

\

\

\

\

  为感谢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对本次公益活动的大力支持,董李凤美康健学校党支部书记钱茵女士亲自送上了一封感谢状,由衷感谢富士instax教育对特殊儿童的关爱和对特殊教育工作的长期支持,为特殊儿童的生活增添斑斓的色彩。有了富士instax教育的陪伴,孩子们成长之路将更加多姿多彩。

  对特殊儿童来说,富士instax摄影课堂是一种将其放进自然社会,用新鲜体验来丰富眼界和锻炼思维的全新模式。即拍即印的功能让孩子们在摄影的过程中学会珍惜。同时,拍立得照片作为提升DIY动手能力的媒介,让孩子们在制作视觉板报的过程中,学会细数成长的点滴,体悟生活本身带来的感受。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南充新鸥鹏教育城 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标签
  • 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