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神大语文收购新动向,优质资源推动品牌持续布局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02-20 10:20:28
  自2019年至今,大语文教育体系开创者豆神大语文,已陆续收购青岛、郑州、洛阳、合肥、武汉等地共九家加盟校区,预计在 2021 年第一季度完成三家加盟校区收购。“收购计划还在持续推进中,我们会通过直营落地和收购盟校两种路径,达成全国快速扩张、品牌统一输出。”豆神教育副总裁兼豆神大语文总裁赵伯奇表示。

  优势互补,深筑大语文护城河

  豆神大语文加盟业务,是豆神大语文实现快速连锁化复制,迅速抢占全国市场的重要一环。

  自从启动盟校收购计划以来,总部与盟校之间逐渐实现了优势互补的深度融合。豆神大语文总部提供师资、师训和教学质量把控,而盟校具备当地办学经验及经营资源,收购让双方优势放大集中,达成合作共赢。赵伯奇强调,“执行校区收购要完成综合系统的考量,简言之就是有门槛。区域位置与经营体量首当其冲,收购具备一定体量的盟校对整个豆神大语文的全国战略布局意义重大,统一的品牌输出、师资力量、运营支持,总部与盟校强强联合,将进一步夯实豆神大语文在大语文赛道的先发优势和竞争力。”

  赵伯奇将被收购盟校的资质总结为三点:有体量、有态度、能共享。对于收购盟校,除了盟校在当地建立的生源规模和积极意愿,总部还看中盟校能够深度共享资源优势,通过收购增强校区竞争力和品牌价值,让豆神大语文具有更广阔的影响力。

  双轨支持,贯彻直营加盟一体化

  豆神大语文副总裁金鑫认为,总部对盟校进行收购,恰恰验证了豆神大语文加盟项目的商业模型能够被有效落地且可推广,其盈利模式是可以成功跑通的,而且成功案例并不在少数,这为投资人增进了信心。金鑫表示,“豆神大语文加盟项目秉承‘全国一盘棋,加盟直营一体化’战略思想,在全国近400家分校的教学把控和运营标准上,总部给予强管控措施,通过独创的OMO双轨运营支持体系,支持盟校健康可持续的运营。对于完成收购计划的盟校来说,不但可以实现投资回报,平摊经营风险,同时被收购校区也将成为豆神下沉市场的的服务基站,为其他盟校与投资人提供了非常良性的‘一体化’范本”。

  豆神大语文针对盟校有一套严格的“积分管理体系”,通过制定有效、客观的考核项目,对盟校经营状况进行监督,以进一步提高盟校的健康度,考核范围覆盖办学基础、业务发展规模、规范经营、团结文化、配合度,积分排名较高校区可纳入总部直营管理体系,前20名校区优先进入收购规划名单,按照直营管理模式统管。积分考核管理制度将于短期内正式面向全国盟校推行。

  金鑫强调,“豆神大语文加盟业务独创OMO线上线上融合型双轨服务支持体系,贯彻直营加盟一体化落地,能够保证全国盟校健康发展。通过招生、教学和标准化建设,帮助盟校积累起一定体量的发展规模,进入准收购规划名单。”

  辐射下沉市场,加速全国扩张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数据,2018年,国内K12学科培训市场规模为4,331亿元,推算语文培训市场规模为364亿元。2015-2018年,国内K12学科类课外培训市场规模年均复合增速为10.9%。预计2018-2027年年均复合增速9.6%,2027年,国内K12学科类课外培训市场规模为9,883亿元。

  豆神教育(SZ.300010)投后部陈总表示,面对千亿赛道和蓝海市场,豆神大语文已经打造出完整的语文学科头部品牌供应链,“目前计划加速收购地方盟校,将品牌势能和优质产品通过基站型校区辐射到下沉市场,这同时也是对优质主业资产的全国布局战略。”

  豆神教育正着眼于大语文赛道,聚焦核心教育业务,夯实教学教研产品竞争力,未来将持续通过直营落地、收购校区等多种路径,联结各地优势资源,树立口碑与信任,强强联手加速全国布局。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五代牛人的故事,光明乳业用传承成就鲜活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