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随春而至 —华夏保险志愿者赴广州抗战老兵关爱中心慰问民族英雄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02-05 17:10:57
  2月3日,立春,华夏保险广东分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们一行,来到广州抗战老兵关爱中心拜访慰问居住在这里的抗战英雄们,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和新年的问候。

  “诶,你们来啦,我记得你们的,记得你们的……”老兵们激动地说道,有些听说志愿者们来了,从椅子上颤颤巍巍地站起来,坚持着走到门口迎接志愿者们的到来。

  “爷爷,新年快乐呀,我们代表华夏保险来给您拜年了!”志愿者们将精心准备的新春唐装和新春慰问品一一送到在座各位老兵的手里,寓意健康长寿、福寿绵延。

  “你们来我就已经很开心了,还带这么多礼物,你们来了就好,来了就好……”老兵们紧握住志愿者的手不停的点头,感谢华夏一直以来对他们的关爱,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温暖了在场每一个人的心。老兵们的需求其实很简单,就是有空陪他们聊聊天,唠唠嗑,他们希望被世人铭记、关心与聆听,记述那一颗真诚爱国的心、那一份真挚爱国的情。昔日的战场英雄如今卸甲归家,不管他们如今生活怎样,但他们身上流淌的那股热血和中国魂依旧令人肃然起敬。

  “爷爷,这是我们为您准备的相框和相册,里面记录了我们与您之间的美好回忆”,志愿者们陪伴老兵们一起翻看相册,重温与华夏的往昔。

\

  华夏保险“致敬抗战老兵”公益项目于2014年9月正式启动,由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民政部优抚安置局指导,是第一次由国家民政机关指导,第一次由军方参与,三个国家级部门联合挂帅的全国性关爱抗战老兵活动。

  项目至今已连续开展五年,通过“抗日战场巡礼”、拍摄老兵口述历史、“一脉·1945”、“我为老兵养老”等系列活动,向抗战老兵提供物质和精神双重关爱,受到CCTV、《人民日报》、新华社、人民网、新华网、腾讯网等全国主流媒体重磅报道,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获得了“老兵公益第一品牌”的美誉。

  据统计,截至2020年底,华夏保险在“致敬抗战老兵”公益项目上资金总投入超2128万元,员工参与近5.7万人次,受益人群超过1万人。2018年9月,华夏保险“致敬抗战老兵”公益项目凭借创新模式和丰富成果,从一千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第十届“中华慈善奖”慈善项目奖,“致敬抗战老兵”公益项目获奖,集中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华夏保险公益贡献的认可。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当民族复兴,当国家富强,我们忘不了,老兵们曾用鲜血和生命捍卫过我们脚下的这片土地,向光荣岁月致敬,向抗战英雄致敬。华夏保险愿与所有人一起守护最后的抗战老兵。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在线教育市场面临收官?VIP陪练瞄准下沉市场

标签
  • 华夏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