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C职梦上海分公司即将成立:创立8年,帮助留学生斩获6000+Offer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03-31 15:59:08
  作为留学生求职咨询行业的领导者,DBC职梦正式宣布今年4月成立上海分公司。

  这是继2013年创立成都总公司、2017年成立广州分公司后,DBC职梦发展史上又一重要里程碑。期待能创造更多与留学生深入交流的机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成就更多留学生的职场精英梦。

  每一次创业背后,都是洞察与探索

  今年,DBC职梦创立正好8周年,在此之际成立上海分公司,将业务布局扩展到三大城市,是为了与更多留学生及家长近距离接触与交流。而回溯到8年前,DBC职梦的创业故事起源于一对中国留学生——Owen和Abby。

  身处北美校园和职场,这对同样有着留学背景的夫妻,发现很多中国留学生并不知道该怎么求职,欠缺职场常识与求职规划;与此同时,却有不少留学生一毕业就进入了华尔街投行、顶级咨询公司、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工作。

\

网图/华尔街成为众多留学生心目中的理想工作地

  为什么不能把这些人召集起来,给留学生做求职培训?于是,Owen很快联系上几位在名企就职的同学,请他们担任“求职导师”,并制作海报在校内社交平台上传播。很快,这些“活招牌”就受到了众多在校留学生的欢迎。

  在身边存在大量需求的情况下,Owen和Abby开始着手调研留学生求职咨询市场。结果显示,2008年-2012年中国留学生人数直线上升至120%,且70%的留学生存在找工作、实习困难的问题。而他们发现这个市场价值过百亿的行业正处于发展初期,资源分散无序且缺乏值得信赖的品牌。

  巨大的市场需求加快了这两个年轻人的创业脚步,2013年,DBC职梦正式在创业之都——成都创立。

  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快,但一群人才能走得很远

  

  成立之后,DBC职梦进入"快车道”,发展突飞猛进。

  留学生求职辅导行业对于顶尖人才的需求尤其旺盛,而DBC职梦在一路成长的过程中,也不断吸引到众多精英的加入。

  2013年,为了提升DBC职梦咨询团队的专业度,为留学生求职提供更高效的帮助,Owen找到了在教育行业经验丰富的Will;带着对创业和教育行业的热忱,Will加入DBC职梦并担任销售总监。

  因完善线上教育系统的需要,Owen又找到来自科大讯飞的Marin,很快Marin以CTO身份加入DBC职梦,带领团队开发出了完整的网站系统以及APP,并让DBC职梦成为行业内首个拥有自有业务端口APP的品牌。

  2016年,DBC职梦逐渐走向国际化,曾任职于九大投行之一瑞士信贷的Joseph以CFO身份加入,并于2017年底兼任COO。2018年,Joseph成功帮助DBC职梦获得博实乐教育集团的战略收购,使之成为业内唯一一家拥有美股上市集团品牌背书的公司,并逐渐发展成为行业领导品牌,截至目前仍保持着业内Offer数量第一,学员数量第一,导师数量第一的成绩。

\

图/DBC职梦获博实乐教育集团战略收购

  2016年,曾任职于纽约EY审计部门的Jeremy加入DBC职梦,担任首席学术官,他逐步完善了DBC职梦的教研体系、售后服务体系,同时针对不同留学生群体的求职需求,推出全面覆盖招聘流程的科学产品体系,为广大留学生提供更专业和精细化的求职辅导服务。

  2017年,留学生群体持续扩大,而海外人才毕业后选择归国的占比大大提升,年均回流率高达84%。为了满足归国就业需求的不断增多,DBC职梦归国事业部落户广州,并聘请对海归求职经验丰富的Rex担任总监,至今他已经辅导超过8000位留学生,帮助他们成功进入中金、花旗、麦肯锡、德勤、宝洁、华为等世界顶级名企。

  2018年,曾就职于顶级投行Morgan Stanley的Enrique加入,进一步扩大了DBC职梦的导师规模,提升了导师服务的专业度,迄今已吸引到3000+来自全球顶尖名企的导师,其中90%辅导经验超过3年。

  坚守初心:成就留学生职场精英梦

  在DBC职梦的企业价值观中,客户第一始终被放在第一位。创始人Owen曾表示,“公司需要盈利,同时公司必须为用户创造价值,而价值的最好体现就是满足用户需求。”

  截至2021年,DBC职梦创立即将满8年,累计帮助学员斩获6000+顶级名企Offer,招募到3000+在职精英导师,并保持着业内Offer数量第一、学员数量第一、导师数量第一的成绩。

  待上海Office正式开业后,DBC职梦将继续帮助更多留学生获得心仪Offer,成就更多留学生的职场精英梦。

\

图/DBC职梦Offer战绩(截至2021.3.12)

  创业大事记

  2013年,DreambigCareer(简称DBC职梦)成立于美国,是全国首家留学生职业咨询公司。

  2014年,DBC职梦联合50+华尔街精英导师,深入美国、加拿大高校为1000+学生分享秋招求职心得。

  2017年,DBC职梦在广州成立归国事业部,为更多海归提供专业求职服务。

  2018年,DBC职梦获博实乐教育集团(NYSE: BEDU,原碧桂园教育集团)战略收购,成为留学生求职咨询行业唯一一家美股上市公司成员企业。

  2019年,DBC职梦创始人&CEO吕勇和COO郭雨嘉上榜“2019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

  2020年,DBC职梦荣获央视网教育盛典2020年度“影响力国际教育品牌”奖;DBC职梦创始人&CEO吕勇入选2020年度央视网教育盛典“教育行业匠心人物”。

  2021年,DBC职梦创始人&CEO吕勇入选凤凰教育“年度华人教育领军人物”。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2021年上半年人大附中深圳学校赴北京面向2021年应届毕业生公开招聘事业编制教师公告

标签
  • 留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