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欧亚学院团队打造互联网+社区新模式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03-29 10:50:42
  “智慧小区”项目以民生需求,商业需求出发,通过整合小区管理和服务运行关键信息,探索社会管理,小区服务,惠民兴业的发展新途径,打造管理精准化,服务人文化,运行社会化,手段信息化,技术现代化的现代小区工作运行新模式,将线上与线下深度融合,为民生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务。“智慧小区”项目通过运用各种信息化技术手段如物联网技术,信息通网络技术,信息安全技术,空间信息技术等实现小区中人,事,物的管理,为小区提供智能化服务。

  “智慧小区”项目规划设计以小区建设发展的实际需求为导向,以解决小区民生问题为主旨,以优化小区居民生活方式为导向,以整合人,地,物,情,组织和房屋等信息为主线,打造一个多功能型的安全,舒适,便捷,商业的智慧小区为目标。

  对于传统小区物业存在物业服务项目不全,社区商家管理困难,物业公司投资高,回报低等现状问题。总有纵深做透物业管理服务,才能形成与物业公司,业主的信任关系,引入商户自建消费场景才能让社区O2O真正实现落地和盈利。且在疫情的影响之下,小区的管理也是有所困难,如果全面通过信息化互联网技术进行管理,可以更好起到监管作用。而有这么一支团队打造的“智慧小区”项目正是结合了小区建设,疫情防控,互联网+技术三位一体,利用互联网技术为小区与疫情防控赋能,不仅为居民提供了全区信息化交流平台,而且整合了小区现有信息化资源,满足上游商家效益需求,带动经济,同时解决居民接入不便捷的痛点。拥有自己的数据库,能够对小区的数据进行监管,保证居民的信息安全,也让管理更加信息化,可视化,全面化。特别是针对疫情之下的功能,能够起到很好的防疫效果,并且加入的疫苗认证服务,能够让居民方便预约的同时,还能对接种疫苗人群进行验证,想要进入一些场所或者出国都可以亮出自己的认证码,方便同行。居民们在使用“智慧小区”app与小程序的同时,还可以提高信息化知识,提高自身信息化水平,也提高了全面信息化素质水平,这无疑对社会产生很大帮助。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深圳哈罗礼德学校幼儿园部正式启动,将于2021年秋季开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