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小小心愿 燃起小小梦想”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04-07 17:05:22
  点亮小小心愿  燃起小小梦想

  ——记绍兴市越城区东湖街道中心小学党总支“点亮微心愿”主题活动

  在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教育体育局“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担当——百个心愿集中领’ 活动”倡议下,三月中旬,东湖街道中心小学党总支部启动了“点亮小小心愿,燃起小小梦想”助力圆梦活动。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征集微心愿,发布微心愿,点亮微心愿。

  在征集微心愿过程中,孩子们或自主设计“心愿卡”,或录制短视频,他们用不同的方式表达着内心深处的渴求和期盼:“在2021年,希望能够跟我们亲爱的马校长合影”、“妈妈每天洗衣洗碗,我想送一幅手套给妈妈,保护她的手”、“我想给二(1)班图书角添一套《十万个为什么》”、“上学期,我通过努力当上了小班长,这学期,我的心愿是当上大班长,每天认真学习,以身作则,帮助同学,协助老师管理好班级”……这些小小心愿简单而又质朴。

  在过去的一周中,学校各党员活动室里涌动着爱的暖流。通过党员教师的集体认领,这些饱含着孩子们对美好生活向往和期待的微小心愿,逐一变成了现实。当孩子们一一接过来自党支部书记及委员们手中的的心愿物品时,眼睛亮了,学校党总支部书记许慧芳的脸上也泛起了欣慰的微笑。

  这次圆梦活动,不仅畅通了孩子们抒发需求的渠道,使每个孩子都有机会表达自己真实的需求,实现自己的小愿望,更是点亮了孩子们心中“乐善好施”的文明火种,唤起了孩子们努力学习、传递爱心的意识,凝聚起了用点滴之举、微薄之力,传递社会关爱、汇聚文明暖流的广泛共识。

  (田爱利  朱煊虹)

\

\

\

\

\

\

\

\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南京威雅的“全人”教师,是如何帮每一个孩子实现卓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