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二中第四届课程博览会暨协作体教研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作者:时间:2022-11-30 10:34:58
  11月21日至25日,绵阳二中教育集团举行第四届课程博览会暨协作体教研活动,其中,体育、物理、生物、地理学科课例在金家林校区呈现,其余学科依例在本部举行。

\

  21日晨,本部互动教室,张茂辉校长致开幕词,向与会老师提出中肯的建议:“首先形成赏识的氛围,把‘要我学’变成‘我要学’;其次是使用激励性的语言和行动,一个微笑、一句表扬,都很重要;最需要我们摸索的是通过小组合作实现高效学习的方法,不要表面的热闹,而要目标的完成;而各质量组长也应更多、更好地组织各组之间交叉听课、互相学习”,张校长提纲掣领,激励教师们勇于进行建设绿色课堂的尝试。

\

  嘉利容副校长补充道,展示教师应精心准备、保证质量、追求创新、切实实践新课标要求。

\

  11月22至25日间,初中学部语、数、英等十门学科分时段展示了教研成果,各学科均按照新课程标准的要求,以“课例展示+评议交流”的步骤顺利进行。十三位优秀的二中教师围绕“构建生本课堂”的主题积极献课;在评议环节,先由执教者说课,再遵照“一优三不足”的原则众评众议,与会老师在交流中取长补短、互学互促,收获颇丰。

  因疫情原因,绵阳二中教育集团将择日对参与献课的优秀教师进行表彰。

\

  本届课程博览会充分体现了绵阳二中对于新时代背景下教书育人的深入思考。作为涪城区老牌公立初中,二中一直秉持“以人为本,扬长发展”的教育理念,把学生个体成长与发展放在第一位,关注每一位学生的个性与特长。生本课堂的建构,既是遵循新课标要求的落实,也是二中教师在三尺阵地中的大胆尝试与探索。(图/文:李欣蔚)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点希望灯塔,述和平心声 | 乐成国际学校学生在联合国日活动发表演说

标签